南非不採取旅遊貿易限制措施

[2014.08.02] 發表
美國國務院稱會與疾控中心使用專機,接在西非染疫的美籍救援人員返國醫治。這是美國第一次把感染伊波拉病毒的人接入境內治療,當局嚴陣以待,將安排病者入住特別隔離病房。圖為專機上的隔離設施。(網上圖片)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1日稱,儘管伊波拉病毒在部分西非國家迅速蔓延,南非目前不會因此採取旅遊或貿易限制等措施,不會關閉入境口岸。

據新華網報道,該研究所在一項聲明中說,對前往伊波拉病毒肆虐的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等西非國家的遊客來說,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幾率很低,因為伊波拉病毒不通過空氣傳染,而主要通過被感染的人或動物的血液和體液等分泌物傳播,普通遊客一般不會接觸到這些感染源。

近日,兩名從西非返回的南非遊客因被懷疑感染伊波拉病毒入院接受檢查。儘管檢查結果顯示兩人安然無恙,但在南非部分民眾中還是出現恐慌情緒。針對這一現象,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執行所長馬迪說,南非目前沒有發現伊波拉病例,而且今後也不可能發生伊波拉病毒蔓延的情況,因為南非的氣候條件不適合這種病毒的生長。他說,不排除南非今後會出現「輸入型病例」的可能性,但即便如此,南非也有能力加以控制。

更多國際要聞
以再炮轟加沙 500死傷
【綜合報道】以色列與哈馬斯的72小時人道停火協議周五宣告破裂,以軍再度炮轟加沙,造成至少150名巴人喪生,350多人受傷。以巴代表團原定...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日發表聲明,要求巴勒斯坦好戰組織「哈瑪斯」立即、無條件釋放一名被俘以色列戰士;以、巴極不容易同意停火72... 詳情
被擄以色列兵疑為防長英籍表弟
【綜合報道】以巴衝突持續,以色列軍方周五表示,一名以兵在巴勒斯坦槍手突從地道出現突襲以軍時被綁架。英國傳媒指他可能是以色列國防部長的英國... 詳情
巴反以示威遊行至少致兩人死
【綜合報道】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地區民眾1日舉行反以示威遊行,示威者與以軍發生衝突,造成兩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據新華網報道,目擊者稱... 詳情
「我是記者」 巴兒童照網路瘋傳
【綜合報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在加薩走廊血腥衝突中,傳出令人感到振奮的一幀照片。一名巴人男童穿著用垃圾袋自製的「防彈背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