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促哈瑪斯即放以俘

[2014.08.02] 發表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日發表聲明,要求巴勒斯坦好戰組織「哈瑪斯」立即、無條件釋放一名被俘以色列戰士;以、巴極不容易同意停火72小時,卻因哈瑪斯之舉動而戰火復熾。

聯合國發言人杜賈立克說:「他(潘基文)深感震驚,並因局勢如此發展而極為失望;秘書長另深深關切以色列恢復攻擊加薩走廊。」

杜賈立克表示,潘基文敦促以、巴兩造展現最大克制,回歸雙方同意的人道停火72小時。

新一波人道停火1日生效未滿1小時,以色列便開始轟炸加薩走廊南部拉法市。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勒納中校隨即表示,1名以色列軍人疑遭哈瑪斯綁走,因此重啟軍事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墜毀超過兩星期。俄羅斯周五表示,已將客機資料交予國際調查團。另外,國際調查組進入現場... 詳情
【綜合報道】1日烏克蘭軍方證實:當日清晨政府軍遭遇民間武裝伏擊,政府軍方面至少有10人死亡,13人受傷,另有11人失蹤。 據中新網...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昨日宣布,為加強作為日本領海基點的離島的保安與管理,決定正式命名158個無人離島,與中國存在主權爭議的尖閣諸島(中... 詳情
日本插手南海爭議 贈越南6艘二手船艦抗華
【綜合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昨日與越南計劃投資部長裴光榮簽署文件,日本將向越南提供6艘二手船,以改造成海洋巡邏船,加強越南在南海的軍事力量,... 詳情
【綜合報道】越南政府新近發布命令,自9月15日起,越南漁政監管部隊所管轄的所有船隻都將配備武器。漁政部隊人員將配發手槍、衝鋒槍和子彈,漁政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