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記者」 巴兒童照網路瘋傳

[2014.08.02] 發表
以「我是記者」自豪的巴勒斯坦兒童。

【綜合報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在加薩走廊血腥衝突中,傳出令人感到振奮的一幀照片。一名巴人男童穿著用垃圾袋自製的「防彈背心」,向採訪戰爭的瑞典記者借用頭盔;孩子驕傲地宣稱,「我是記者」,並接受拍照,天真無邪的容顏貼上網路後,已被分享5500次以上。

《每日郵報》1日報導,「瑞典廣播電台」記者索馬史卓姆表示,他自7月8日加薩戰火復燃以來,一直與外國記者群追蹤事件新發展。一天下午,他報導飽受戰火蹂躪的加薩市歸來,要回旅館,一群巴勒斯坦孩童接近他,其中一名身穿垃圾袋自製「防彈背心」的男童向他表示,「我是記者,正在報導本地發生的事情,這是我的防彈背心。」然後向他借用「媒體」的頭盔。

索馬史卓姆估計男童年紀不到6歲,等男童戴上頭盔後,「一瞬間,他煥發自豪神采;他的朋友們圍著他笑著跳著。男孩有點兒尷尬,於是我幫他拍下照片。」他7月31日把男孩照片貼上網,沒多久便被分享5500次以上;他感慨表示,這件事強烈顯示,巴勒斯坦孩童有強烈意志,想求生下去。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墜毀超過兩星期。俄羅斯周五表示,已將客機資料交予國際調查團。另外,國際調查組進入現場... 詳情
【綜合報道】1日烏克蘭軍方證實:當日清晨政府軍遭遇民間武裝伏擊,政府軍方面至少有10人死亡,13人受傷,另有11人失蹤。 據中新網...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昨日宣布,為加強作為日本領海基點的離島的保安與管理,決定正式命名158個無人離島,與中國存在主權爭議的尖閣諸島(中... 詳情
日本插手南海爭議 贈越南6艘二手船艦抗華
【綜合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昨日與越南計劃投資部長裴光榮簽署文件,日本將向越南提供6艘二手船,以改造成海洋巡邏船,加強越南在南海的軍事力量,... 詳情
【綜合報道】越南政府新近發布命令,自9月15日起,越南漁政監管部隊所管轄的所有船隻都將配備武器。漁政部隊人員將配發手槍、衝鋒槍和子彈,漁政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