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再炮轟加沙 500死傷
72小時停火令90分鐘夭折

[2014.08.02] 發表
周三在加沙戰鬥期間死亡的21歲以色列士兵周四出殯,親友同袍悲慟哭喊。(法新社)

【綜合報道】以色列與哈馬斯的72小時人道停火協議周五宣告破裂,以軍再度炮轟加沙,造成至少150名巴人喪生,350多人受傷。以巴代表團原定周五在埃及開羅討論更長久的停火協議,但埃及官員說談判要押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示聲明,敦促以巴雙方重新執行停火協議。

以色列指摘哈馬斯組織擄走一名以軍士兵,隨即恢復加沙的軍事行動,周五到周六重燃的戰火造成至少150名巴人喪生,包括一個家庭的5名兒童,另350多人受傷。以軍在坦克炮火及空襲支援下,到加沙南部搜索失蹤以軍。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表示,周六將會率代表團前往埃及首都開羅商討加沙停火。代表團將包括巴勒斯坦主流派別法塔赫(Fatah)、哈馬斯和傑哈德(Jihad)成員。代表團原本啟程出發,但由於72小時人道停火協議失敗,代表團行程因而押後。

以色列23歲士兵戈丁(Hadar Goldin)遭俘虜,令以色列和哈瑪斯長久停火的希望更加渺茫。聯合國方面對此極為憂慮,敦促雙方遵守停火承諾。

以稱士兵被擄 哈馬斯指開戰託辭

哈馬斯駁斥以軍藉此說法作為「撤回停戰」,「掩飾屠殺」的理據。一名哈馬斯高層表示,擄兵事件是在「停火前」發生。以軍昨轟炸拉法赫數小時間,導致最少35人死亡。

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昨批評以軍轟炸加沙,是「集體屠殺」巴勒斯坦的弟兄和「違反人道戰爭罪行」,但國際社會在此事上無動於中,屬「不可原諒」。他還稱恐怖主義威脅到整個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的衝突,呼籲區內政治和宗教領袖制止武裝分子「騎劫」伊斯蘭。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墜毀超過兩星期。俄羅斯周五表示,已將客機資料交予國際調查團。另外,國際調查組進入現場... 詳情
【綜合報道】1日烏克蘭軍方證實:當日清晨政府軍遭遇民間武裝伏擊,政府軍方面至少有10人死亡,13人受傷,另有11人失蹤。 據中新網...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昨日宣布,為加強作為日本領海基點的離島的保安與管理,決定正式命名158個無人離島,與中國存在主權爭議的尖閣諸島(中... 詳情
日本插手南海爭議 贈越南6艘二手船艦抗華
【綜合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昨日與越南計劃投資部長裴光榮簽署文件,日本將向越南提供6艘二手船,以改造成海洋巡邏船,加強越南在南海的軍事力量,... 詳情
【綜合報道】越南政府新近發布命令,自9月15日起,越南漁政監管部隊所管轄的所有船隻都將配備武器。漁政部隊人員將配發手槍、衝鋒槍和子彈,漁政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