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查非3國旅客 港議員倡發旅警

[2014.08.02] 發表

西非伊波拉病毒病疫情嚴峻,澳門衛生局和治安警察局於7月31日晚9時開始,對所有持有幾內亞、利比里亞或塞拉利昂3國護照進入澳門的人士作健康評估及追蹤;香港無求相關入境人士填寫申報表。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昨致函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要求訂立追蹤機制,並要求發旅遊警告。

食嬪蔽灠炙瓣戭Q稱,世擘時未發旅遊警示,但香港已向巿民發出勸喻,如非必要,切勿前往那些地區。

澳門當局表示,凡持上述3國護照人士入境時,口岸衛生人員將對之詢問和檢查,若發現有任何伊波拉病毒感染病徵或曾接觸過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人,當局會將有關人士送到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症室評估檢查,若懷疑感染者,會採取隔離觀察和治療。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要求港府立即向西非3國發出外遊警示,並訂立追蹤機制,在關口要求曾前往西非3國及其鄰近國家的旅客,必須申報。又要求當局加強關口檢疫措施,有病徵的旅客須向關口衛生署檢疫人員申報,防止病毒傳入香港。明報記者

更多國際要聞
以再炮轟加沙 500死傷
【綜合報道】以色列與哈馬斯的72小時人道停火協議周五宣告破裂,以軍再度炮轟加沙,造成至少150名巴人喪生,350多人受傷。以巴代表團原定...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日發表聲明,要求巴勒斯坦好戰組織「哈瑪斯」立即、無條件釋放一名被俘以色列戰士;以、巴極不容易同意停火72... 詳情
被擄以色列兵疑為防長英籍表弟
【綜合報道】以巴衝突持續,以色列軍方周五表示,一名以兵在巴勒斯坦槍手突從地道出現突襲以軍時被綁架。英國傳媒指他可能是以色列國防部長的英國... 詳情
巴反以示威遊行至少致兩人死
【綜合報道】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地區民眾1日舉行反以示威遊行,示威者與以軍發生衝突,造成兩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據新華網報道,目擊者稱... 詳情
「我是記者」 巴兒童照網路瘋傳
【綜合報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在加薩走廊血腥衝突中,傳出令人感到振奮的一幀照片。一名巴人男童穿著用垃圾袋自製的「防彈背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