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制服碎骨骸 疑為失蹤消防隊長

[2014.08.03] 發表
高雄市周四發生的氣體爆炸慘劇造成嚴重傷亡,救援人員昨凌晨在瓦礫堆中搜救,挖掘到一些疑似人體殘骸。(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氣爆悲劇中最少4名消防員及「義消」殉職,另有兩名消防人員失蹤。台灣傳媒報道,救援人員前晚凌晨在凱旋路一部消防車旁邊,發現燒成碎片的消防衣、手套、消防帽及骨骸,疑為失蹤高雄市消防局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的殘骨,但因骨骸不完整及熏黑,要待進一步DNA鑑定以確認其身分。另一事發當晚接報到場指揮的高雄市消防局主任秘書林基澤,至昨晚深夜仍然失蹤,生死未卜。

消防局主任秘書仍失蹤

劉耀文事發當晚奉命到凱旋路、二聖路一帶救援,遇上爆炸後失去聯絡,劉的兒子、兄長及其他家屬昨早到場,初步確認現場發現應屬劉的遺物,並帶同他的衣服到現場,焚香祈求盡快找到劉耀文全屍,其子聲聲「爸爸」呼喚教人心酸;劉的兄長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一度泣不成聲,似無法接受弟弟已不在人世。

更多港聞
踩夜車捱撞  港女教師魂斷台東
【明報專訊】港人熱門旅遊地點台灣台東,上周四(7月31日)晚發生港人踏單車遭撞斃事件,死者為31歲本港女教師胡倩瑩。台灣警方透露,死者與另一... 詳情
無產地魚油丸惹扮美國貨質疑
【明報專訊】現時不少藥房均有售賣魚油丸,惟部分魚油丸於包裝印上美國國旗、美國地址,以及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和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詳情
FDA不許廠商用官方標誌
【明報專訊】本港對魚油丸一類保健食品監管寬鬆,註冊營養師陳國賓指出,保健食品和其他食品一樣受《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食物安全條例》監管,即... 詳情
魚油丸曬太陽會失效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到旺角逾10間藥房查看,大部分藥房均將魚油丸放在門口,藉此吸引顧客。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出,魚油丸若如... 詳情
建制地區動員遊行反佔中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8月17日舉行「和平普選大遊行」,傳統建制政黨如民建聯、工聯會等,已啟動宣傳機器動員地區撐場,其中民建聯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