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命教師被指無反光衣
同行友台警方各執一詞

[2014.08.04] 發表
胡倩瑩

【明報專訊】本港31歲女教師胡倩瑩在台東踏單車被私家車猛撞送命,其任教於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該校副校長讚揚胡對教學充滿熱誠,對痛失一名好教師深表惋惜。另外,台灣警方引述涉案私家車司機稱,案發現場環境昏暗、胡女沒穿反光衣、單車照明燈不足;但與胡女同行的友人及帶隊的民宿老闆反駁,稱現場光線充足、胡已穿上反光衣物,單車亦有頭尾燈,斥責肇事私家車疑違規超速,他車禍後企圖卸責。

友稱做足保護 斥司機超速

胡倩瑩上月31日深夜在台東鹿野踏單車時遇車禍喪生,消息最初由台東縣警方關山分局發布,該局的網頁資料引述肇事私家車司機稱,事發時天色昏暗,胡女的單車照明燈不足,又沒有反光設備,他察覺胡女的單車時已十分接近,收掣不及肇禍。

與胡女同行的好友嚴小姐及民宿老闆,昨日透過傳媒駁斥警方公布的資料,強調胡的單車當時有亮蚗Y尾燈,亦有穿上反光衣及做足防護措施,估計肇禍私家車時速逾180公里,是超速釀成意外。嚴小姐又不滿台灣警方僅向民宿老闆和胡的母親查問,反而她雖目睹事發經過,警方卻以意外過程無爭議為由,未有替她錄口供。

本報昨曾致電關山鎮警察局了解,一名姓張警員稱,根據警方調查所得,由於胡倩瑩與友人當時剛浸完溫泉準備返回民宿,僅穿上休閒服裝,沒穿反光衣,而案發現場是彎位,司機有可能因角度問題看不真,警方亦會調查是否有人超速引發奪命車禍。而關山分局昨日亦對傳媒澄清,指胡女的單車有照明燈及反光物料。

胡倩瑩生前在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任教,該校副校長潘太稱胡加入學校兩年,任教高年級視覺藝術科及中三級班主任,對教學充滿熱誠,今年6月底曾自發為高年級學生籌辦台灣交流團。潘太稱,校方今日會召開危機應急小組會議,商討如何安撫同事與學生情緒,及向胡老師的家庭提供適當支援。

更多港聞
婦摘龍眼墮地撼後腦
【明報專訊】踏入龍眼豐收季節,元朗昨日發生8天內第3宗巿民摘龍眼失足墮地事件,中年婦(圖2)頭部受傷送院,幸無性命危險。現場為元朗新潭路新圍... 詳情
HMV闢舞台Cafe覓新路
【明報專訊】歌手陳奕迅早前透露,其一張廣東碟在台灣僅售900張,為唱片業再拉響警號。一度瀕破產邊緣的著名唱片店HMV,香港分店去年獲注資後,...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唱片業務愈趨弱勢,縱仍穩佔音樂市場收入的七成,但銷售額由2009年的2.77億跌至去年錄得2.09億元,短短5年萎縮四分之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麥當勞早前停用福喜食材。麥當勞昨發聲明表示,現分階段直接由美國和台灣入口生菜及洋b,其中首批生菜及洋b今起改由美國供應商供應... 詳情
再生勇士助200殘障人求職
【明報專訊】殘障人士求職難。下身痙攣的「再生勇士」吳耀輝,即使大學畢業,亦曾無法找到工作。他其後開設資訊科技公司,並在兩年前推出網站,協助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