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疑被烏軍擊落 俄國冤枉
安省醫學生證馬航墜機中遇難

[2014.08.09] 發表

【明報專訊】前美聯社記者帕里(Robert Parry)周日(3日)在其創辦的新聞網站Consortiumnews.com引述消息指出,有部分美國情報分析人員認為,馬航MH17或被烏克蘭政府擊落,與俄羅斯或烏克蘭親俄武裝分子無關。

報道引述專家稱,碎片顯示飛機曾遭受兩種炮彈襲擊,首先被空對空導彈擊中受損,在墜地的過程中又被尾隨的戰鬥機以加農炮(Cannon)徹底摧毀。結論顯示,擊落馬航的炮彈可能不像奧巴馬政府聲稱,來自親俄羅斯勢力。

曾被2種炮彈擊中

消息人士透露,相關結論很大程度是建基於,美國並未能找到俄羅斯提供山毛櫸(Buk)導彈系統予烏東武裝分子的證據。報道指出,美國有間諜衛星一直監察烏克蘭東部的情況,但情報機關至今未有公開任何可證明俄方運送山毛櫸至烏克蘭東部的衛星圖片。山毛櫸導彈發射裝置的體積頗大,每個裝置都配有4枚16呎長的導彈,令美國情報人員質疑間諜衛星無法拍到相關照片。

如果分析準確,擁有山毛櫸系統的烏克蘭政府就成為唯一嫌疑者。不過,該消息人士指出,情報人員的分析並非指控烏克蘭高層官員與事件有關,而有可能是國內的極端勢力所為。

已確認23名死者身分

另外,荷蘭領導的鑑證小組說﹐它已確認墜落馬航MH17班機23名死者的身分﹐包括安省艾瞿斯市(Ajax)24歲醫學生。安杰爾(Andrei Anghel,右圖)在羅馬尼亞唸書﹐他與女友搭乘肇事馬航班機﹐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到峇里度假。

荷蘭司法部發言人說﹐鑑證小組已確定18名荷蘭人、兩名馬來西亞人、一名德國人和一名加拿大人的身分。

24歲的安杰爾是肇事航機上唯一的加拿大人﹐航機7月17日在東烏克蘭領空擊落﹐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荷蘭鑑證小組主管說﹐176人的遺體「大體」完整﹐他們從527副不完整殘骸中﹐確定其他遇難者身分。

遇難者的牙齒紀錄、指模都已採集﹐DNA檔案的整理可能需時數月。這些遺體周三運往荷蘭﹐安杰爾的家人可能要等幾個星期﹐才能看到他的遺體。

安杰爾的姐妹珊德拉(Alexandra)說﹐她的家人得知﹐在遺體鑑證期間﹐他們不要到希爾佛瑟姆(Hilversum)﹐那是存放遇難者靈柩的軍事基地。她說﹐馬航透過加拿大外交部﹐提出這個建議。馬航已指定專人聯繫每個遇難者家庭﹐傳達最新消息。

珊德拉也說﹐她與艾瞿斯市議員保持聯繫﹐議員建議在湖濱為安杰爾舉行追思會﹐希望盡快安排。

更多加國新聞
鄰近安老院 遭坊眾教會強烈反對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計劃在士嘉堡麥尼高路(McNicoll Av.)夾堅尼地路地區興建停放公共巴士的大型車廠計劃事件有新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只剩下2個半月﹐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多市市長候選人莊德利的支持率正逐漸拋離另一名被視為熱門的鄒至蕙。鄒至蕙的支持率則與市長...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本周本月6日在多市北約克社區Fairview商場內胸襲4位女性的疑犯,本月7日被多倫多警方成功捕獲。 警方仍然相信,當... 詳情
【明報專訊】造價15億元的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的活化工程一再延誤﹐可能令市政府面對法律訴訟。 根據一份呈... 詳情
沒路障 車輛常違規駛入
【明報專訊】多市倡議踏單車人士權益的組織指出,市府在市中心列治文街和阿德里街增設的單車專線並不安全,經常有車輛違規駛進單車專線內,令單車騎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