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保守黨今訂新領袖競選規則

[2014.08.09] 發表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周六訂立新領袖競選規則﹐遲遲未能決定是否參選的潛在候選人看過競選規則﹐應有最後決定。

保守黨行政會議料將勾勒黨領選舉時間?開支上限和參選費。關鍵問題顯然是﹐這是一場漫長的競賽﹐還是短促的賽事。

根據保守黨章程﹐在今年6月12日省選後18個月內﹐必須舉行領袖選舉大會。一些人說﹐新黨領應該盡快選定﹐一些人則說﹐黨領選舉應推遲到2016年﹐給潛在競選人機會﹐爭取更大支持﹐測試自己的籌款能力。

安省議員麥克勞德(Lisa MacLeod)?費德爾(Vic Fedeli)與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都在考慮參選﹐他們認為明年春天投票最理想。麥克勞德指﹐沒有必要倉促行事﹐還要等4年﹐才到下屆省選﹐保守黨連續4次敗選﹐需要休養生息。她說﹕「要給政黨機會重建﹐給全省各地有心人機會﹐出來競選領袖。」她又說﹐關鍵是保守黨有時間重振實力。

麥克勞德指出﹐黨員減少到1萬人左右﹐約是2003年失去政權前的十分之一。6月12日省選前﹐大約4萬人是持證黨員。省選落敗後﹐保守黨內部舉行11次會議﹐黨員表達對競選政綱的不滿﹐訴說他們耗費多月發展的理念沒有納入政綱。

更多加國新聞
鄰近安老院 遭坊眾教會強烈反對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計劃在士嘉堡麥尼高路(McNicoll Av.)夾堅尼地路地區興建停放公共巴士的大型車廠計劃事件有新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只剩下2個半月﹐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多市市長候選人莊德利的支持率正逐漸拋離另一名被視為熱門的鄒至蕙。鄒至蕙的支持率則與市長...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本周本月6日在多市北約克社區Fairview商場內胸襲4位女性的疑犯,本月7日被多倫多警方成功捕獲。 警方仍然相信,當... 詳情
【明報專訊】造價15億元的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的活化工程一再延誤﹐可能令市政府面對法律訴訟。 根據一份呈... 詳情
沒路障 車輛常違規駛入
【明報專訊】多市倡議踏單車人士權益的組織指出,市府在市中心列治文街和阿德里街增設的單車專線並不安全,經常有車輛違規駛進單車專線內,令單車騎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