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虧待實習生惹關注
貝爾移動通訊暫停無薪實習計劃

[2014.08.09]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媒體報道﹐加拿大各大小公司利用無償實習計劃﹐虧待實習生﹐人們均表關注。貝爾移動通訊(Bell Mobility)已暫停這個項目﹐它的無薪學徒計劃也許永久停辦。

人們本周撥打電話給貝爾移動通訊﹐它已不接受專業管理計劃(Professional Management Program)申請。相關電話現在無人接聽﹐它的招募和申請網頁都已拿掉。

貝爾移動通訊每年招募的數百名實習生﹐都是無償工作。

貝爾移動通訊發言人艾伯特李(Albert Lee)的電郵說﹕「專業管理計劃今年4月完結﹐現已停辦。」他沒有說明﹐那個計劃是否永久停辦。

一年前﹐一名前實習生帕特爾 (Jainna Patel)工作5周後﹐向貝爾移動通訊追討欠薪﹐她說實習計劃沒有教育意義﹐她的工作與受薪員工無異。帕特爾的申訴被聯邦勞工稽查員駁回﹐她透過多倫多勞工律師上訴。

帕特爾的代表律師說﹐貝爾移動通訊的無償實習計劃停擺﹐它似乎看到問題癥結﹐明白人們工作要有薪酬。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卡什(Andrew Cash)指﹐加拿大商界檢討它們的無償實習計劃﹐因為愈來愈多人關注這種做法。卡什提出私人法案﹐建議規範無薪學徒制。

更多加國新聞
鄰近安老院 遭坊眾教會強烈反對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計劃在士嘉堡麥尼高路(McNicoll Av.)夾堅尼地路地區興建停放公共巴士的大型車廠計劃事件有新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只剩下2個半月﹐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多市市長候選人莊德利的支持率正逐漸拋離另一名被視為熱門的鄒至蕙。鄒至蕙的支持率則與市長...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本周本月6日在多市北約克社區Fairview商場內胸襲4位女性的疑犯,本月7日被多倫多警方成功捕獲。 警方仍然相信,當... 詳情
【明報專訊】造價15億元的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的活化工程一再延誤﹐可能令市政府面對法律訴訟。 根據一份呈... 詳情
沒路障 車輛常違規駛入
【明報專訊】多市倡議踏單車人士權益的組織指出,市府在市中心列治文街和阿德里街增設的單車專線並不安全,經常有車輛違規駛進單車專線內,令單車騎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