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支持美空中打擊ISIS
哈珀奧巴馬通電話

[2014.08.13] 發表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總理哈珀周二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表明加拿大對美國空中打擊伊拉克的強烈支持立場。

總理發言人麥克唐納(Jason MacDonald)指出﹐兩名領袖討論伊拉克危機最新發展﹐哈珀說﹐加拿大願意在人道援助方面進一步出力。

麥克唐納說﹐兩人同意有必要遏制﹐蓋達(Al Qaeda)分支「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構成的恐怖威脅。

該集團早已席捲伊拉克北部與東部﹐幾乎佔領全國三分之一領土。

麥克唐納稱﹐哈珀表明﹐加拿大準備好提供額外協助﹐加拿大官員將聯手盟國官員﹐找出其他人道援助途徑。

聯邦政府周日宣布﹐加拿大將向伊拉克增撥500萬元緊急補給與人道援助﹐包括食物?醫藥?烹飪材料及毛毯。

加拿大皇家空軍「龍捲風」(Tornado)戰機飛至塞浦路斯(Cyprus)﹐英國國防部說﹐這些飛機會支援運送物資給難民的工作。

戰機也將執行偵察任務﹐協助更多空投行動。

加拿大皇家空軍也派出「少量」CH-47奇奴克(Chinook)直升機隨時待命﹐必要時執行救援任務。

加國支援僅限人道援助

麥克唐納說﹐加拿大的支援僅限於人道援助。

哈珀與奧巴馬也共同期待﹐一個新的?包容的伊拉克政府﹐能夠結合各方勢力﹐遏制眼前的伊拉克危機。

哈珀與奧巴馬上次對話﹐是在3月1日﹐兩名領袖討論烏克蘭危機。

更多加國新聞
(魁北克市1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將於10月率團訪問中國﹐這是他的首次國外經貿出訪﹐行程包括... 詳情
公帑付地區辦公室僱員薪資 新民主黨須償還數百萬元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國會眾議院委員會裁定﹐20多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以公帑支付衛星辦公室僱員的薪資﹐這種做法違規。委員會下令這些人﹐必須... 詳情
霍沃斯省選失利向工會露悔意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安省新民主黨在此前的省選中取得令人失望的戰果﹐黨領霍沃斯(Andrea Horwath,圖)痛定思痛﹐周二對安省的勞... 詳情
統計局計錯數 就業數字重算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說﹐它弄錯7月就業數字﹐原因在於運算公式出錯。統計局將於周五發表新數據﹐化解這場疑雲。 統...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分析人士稱﹐今日的僱員更希望從工作中獲得更多回饋﹐若他們覺得未受僱主器重﹐或想法未能滿足﹐會比以往更願意辭職。與此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