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拒為新地與政府談判

[2014.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廉署高級調查主任羅貝雯指出,許仕仁2009年以證人身分會面時,曾指他為新鴻基出任顧問時,沒有參與游說政府。她說,許稱在顧問合約期內,曾就政治、經濟、時事等給意見,包括紅灣半島事件;又曾就馬灣的康樂用地範圍代表新鴻基談判。但羅指出,許曾拒絕代表新地與政府商討珀麗灣渡輪事宜。

廉署:許口供沒解釋原因

羅指出,許當時沒有說明何時和新地協議不會參與游說政府的工作,但她理解是雙方討論合約時已同意此點。她又稱,許沒有解釋為何不會參與游說政府的工作。

羅又讀出當日許的供辭,指顧問合約條文並無指明其服務只限於新地或任何郭氏家族的私人公司。他說,顧問協議是在不同範籌給予郭氏兄弟意見。許在供辭稱,不知道新地如何記錄有關顧問費及提供住宅和辦公室的支出,亦不知道為何以新鴻基地產代理和許的公司德福企業簽約。

更多港聞
摑招顯聰漢判社服 離庭獲送花掌聲
【明報專訊】「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早前因闖軍營案出庭時,在庭外遭一名男子掌摑倒地。該男子早前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昨判刑時指,案件涉及... 詳情
【明報專訊】曾在風水師楊天命的辦公室縱火判囚的商人,涉嫌在出獄翌日託人向楊傳遞恐嚇信,內容提及「自掘墳墓、道德淪亡、名譽掃地,很快就會遭天譴...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廚師去年多次持玩具刀打劫4名鳳姐後逃之夭夭,後再潛入鳳姐住所爆竊時被捕。他昨承認6項打劫及偷竊等罪,判囚6年。法官薛偉成大讚... 詳情
美食博覽今開幕 展商大吹韓風
【明報專訊】第25屆美食博覽今日正式開幕,參展商除繼續以限量一蚊食品吸引市民搶花膠和智利皇帝蟹外,今年有展商以近期熱爆的韓風招徠,力銷韓國食... 詳情
新家園認補貼 周融質疑李卓人炒粉麵飯論
【明報專訊】新家園協會主辦「親子夏日探索遊」,以20元費用招徠,單張列出的行程包括參觀、午膳及「社區探索活動」,但原來會帶參加者出席周日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