摑招顯聰漢判社服 離庭獲送花掌聲

[2014.08.14] 發表
在法院門外掌摑「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的被告陳岳賢(右一),昨被判處社會服務令,他在支持者掌聲中,手持花束離開法院。(李紹昌攝)
被告陳岳賢(左)案發當日在眾傳媒鏡頭前,因不滿招顯聰叫口號而施襲,邊摑邊罵招顯聰:「建咩國呀?你中國人謘I」(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早前因闖軍營案出庭時,在庭外遭一名男子掌摑倒地。該男子早前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昨判刑時指,案件涉及言論自由,案情嚴重,終判120小時社會服務令。有十多名支持被告的中年漢昨在庭外等候,當被告離開法院時,手持疑是支持者送上的花束,帶笑離場。

報告不建議判社服 官照判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陳岳賢(59歲)因一時衝動而掌摑招顯聰,並不涉及政治動機。被告唯一案底於2000年發生,距今14年,故請求法官給予機會,建議判處罰款。辯方律師又說,社會服務令報告顯示被告年事已高,身體欠佳,並不適合做社會服務令。惟法官認為案情嚴重,因涉及言論自由,罰款並不適合,終判處120小時社會服務令,被告另須付500元訟費。

陳岳賢在會見感化官後,在律師陪同下手持相信是支持者贈送的花束步出法院,在場等候他的十多名市民隨即鼓掌,高叫「支持陳生,伸張正義」。陳報以微笑,回應「多謝關心」。陳的支持者在等候期間,在庭外播放歌曲《甜蜜蜜》,有人更一度跟隨音樂擺動身體。

案情指出,招顯聰今年6月就闖軍營案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陳經過法院門外,指因不滿招高叫「獨立建國,香港萬歲」等口號,掌摑招的左臉,令他失平衡倒地。陳之後被警員拉開並拘捕。

【案件編號:ESCC2582/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在風水師楊天命的辦公室縱火判囚的商人,涉嫌在出獄翌日託人向楊傳遞恐嚇信,內容提及「自掘墳墓、道德淪亡、名譽掃地,很快就會遭天譴...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廚師去年多次持玩具刀打劫4名鳳姐後逃之夭夭,後再潛入鳳姐住所爆竊時被捕。他昨承認6項打劫及偷竊等罪,判囚6年。法官薛偉成大讚... 詳情
美食博覽今開幕 展商大吹韓風
【明報專訊】第25屆美食博覽今日正式開幕,參展商除繼續以限量一蚊食品吸引市民搶花膠和智利皇帝蟹外,今年有展商以近期熱爆的韓風招徠,力銷韓國食... 詳情
新家園認補貼 周融質疑李卓人炒粉麵飯論
【明報專訊】新家園協會主辦「親子夏日探索遊」,以20元費用招徠,單張列出的行程包括參觀、午膳及「社區探索活動」,但原來會帶參加者出席周日8....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委託港大學者周永新研究全民退休保障,料下周將報告提交扶貧委員會。有指報告建議包括僱主及僱員在現時強積金5%供款內抽取特定比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