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燒楊天命辦公室 商人涉出獄再恐嚇

[2014.08.14] 發表

【明報專訊】曾在風水師楊天命的辦公室縱火判囚的商人,涉嫌在出獄翌日託人向楊傳遞恐嚇信,內容提及「自掘墳墓、道德淪亡、名譽掃地,很快就會遭天譴」等字眼。商人早前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他昨辯稱該信只為拆穿對方謊言,以沒有恐嚇意圖為由申請保釋,但被拒絕。

沒有律師代表的被告樂維(42歲)昨申請保釋時稱,看到有傳媒報道指楊天命有意與他和解,遂於今年7月31日、即出獄翌日寫信給楊。他認為控方所指的字眼只是「形容詞」,批評控罪是斷章取義。

裁判官認為被告顯然對楊心懷憤恨,出獄翌日即涉嫌對同一對象再犯另一案件,控罪嚴重,拒絕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9月30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和索取法律意見後再審。

【案件編號:ESCC2757/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年輕廚師去年多次持玩具刀打劫4名鳳姐後逃之夭夭,後再潛入鳳姐住所爆竊時被捕。他昨承認6項打劫及偷竊等罪,判囚6年。法官薛偉成大讚... 詳情
美食博覽今開幕 展商大吹韓風
【明報專訊】第25屆美食博覽今日正式開幕,參展商除繼續以限量一蚊食品吸引市民搶花膠和智利皇帝蟹外,今年有展商以近期熱爆的韓風招徠,力銷韓國食... 詳情
新家園認補貼 周融質疑李卓人炒粉麵飯論
【明報專訊】新家園協會主辦「親子夏日探索遊」,以20元費用招徠,單張列出的行程包括參觀、午膳及「社區探索活動」,但原來會帶參加者出席周日8....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委託港大學者周永新研究全民退休保障,料下周將報告提交扶貧委員會。有指報告建議包括僱主及僱員在現時強積金5%供款內抽取特定比率... 詳情
攬訟集團助騙保險 修車2萬索償14萬
【明報專訊】警方新界南刑事總部接獲保險界投訴,偵查兩個多月後,昨搗破一個運作逾6年、標榜「不成功不收費」的包攬訴訟集團,拘捕5人。集團以虛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