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覽今開幕 展商大吹韓風
翻版都敏俊宣傳 辣年糕柚子汁併一杯

[2014.08.14] 發表
有參展商新推出上層盛有辣年糕和豆腐,下層有柚子果汁的韓風滋味杯,方便市民在美食展邊行邊飲食,同時宣傳自家產品。(郭慶輝攝)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引起全城熱話,有展商找來貌似男主角的韓國模特兒,模仿劇照和男主角代言的廣告,拍攝產品宣傳照,期望在美食展覽突圍而出。(黎芷欣攝)

【明報專訊】第25屆美食博覽今日正式開幕,參展商除繼續以限量一蚊食品吸引市民搶花膠和智利皇帝蟹外,今年有展商以近期熱爆的韓風招徠,力銷韓國食品,如找韓國模特兒模仿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角色,演翻版都敏俊推廣,有展商估計銷情可增三至四成。

一票可行兩展

美食博覽由今天起至18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公眾館門票25元,市民更可持票免費進入同於會展的首屆家電.家品.博覽,一票看兩個展覽。今年亦設晚間門票,晚間6時後進場只需10元,較正價票便宜六成。

有韓國餐廳參展商今年推出新的即飲即食產品,把食物和柚子果汁以上下層形式放在同一膠杯,主打方便顧客邊行邊飲食,同時推廣自家飲品食品。攤位負責人郭飛鳳表示,上層食品分為不辣的炒粉絲,或辣年糕配純豆腐,期望產品能吸引不同口味的客人。她又說,現時韓風熾熱,而公司產品採用韓國原料,估計產品受歡迎,更希望銷情可增三至四成。

她又稱,公司亦有因應潮流推出產品,如不少人希望自行炮製韓國菜,而韓菜要訣在於醬料,公司便推出韓國拌飯醬、醬油、辣醬、泡菜粉等商品,配合港人時間少而愛追潮流的特點。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引起全城熱話,有售賣韓國飲品的展商,找來貌似男主角的韓國模特兒,模仿劇照和男主角代言的廣告,為旗下的柚子茶商品拍攝宣傳照和廣告短片,又將美食博覽攤位的其中一幅牆印上大型韓模硬照,期望在美食展覽突圍而出。該展商的助理項目經理麥琬珊表示,攤位甫設置好,已經吸引不少路過的女士拍照。她說韓風已形成一段時間,但近4、5年韓國健康產品湧現,競爭十分大,故以奇招吸引市民目光,希望保持去年的銷售額。她對模仿電視劇男主角的推廣策略感信心,希望可藉此把產品客源推廣至較留意韓風的年輕人。她亦說會在展覽攤位提供試食,介紹以柚子茶製作的果醬多士,向市民推廣產品。

1元皇帝蟹限量售

今屆展覽除了有1元搶花膠活動外,亦有主銷海鮮的攤位以展覽首日1元購買原隻智利皇帝蟹、俄羅斯鱈場蟹爪或原條鹿兒島鯖魚,三款產品共有140件,每人限購一件。攤位負責人張小姐表示,海鮮產品種類不多,出售1元海鮮是希望製造噱頭,吸引更多市民選購其他產品。她又說,今年展期較接近中秋節,海鮮如青邊鮑、虎蝦、螺頭等較受歡迎,估計銷情可增10至20%。

更多港聞
新家園認補貼 周融質疑李卓人炒粉麵飯論
【明報專訊】新家園協會主辦「親子夏日探索遊」,以20元費用招徠,單張列出的行程包括參觀、午膳及「社區探索活動」,但原來會帶參加者出席周日8....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委託港大學者周永新研究全民退休保障,料下周將報告提交扶貧委員會。有指報告建議包括僱主及僱員在現時強積金5%供款內抽取特定比率... 詳情
攬訟集團助騙保險 修車2萬索償14萬
【明報專訊】警方新界南刑事總部接獲保險界投訴,偵查兩個多月後,昨搗破一個運作逾6年、標榜「不成功不收費」的包攬訴訟集團,拘捕5人。集團以虛假...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醫院女醫生涉撰寫及簽發118份有問題病理報告,醫務委員會主席劉允怡日前倡議將涉及醫療事故的醫管局醫生資料轉交醫委會處理,食物... 詳情
【明報專訊】七旬輪椅老翁周日(10日)被發現死於屯門安定h休憩處,警方調查後發現他死去多時,案件有疑點,交由重案組調查,其後拘捕兩名與死者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