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視組駐地公開 滬民眾排隊上訪

[2014.08.1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第二巡視組上月30日進駐上海後,官媒日前罕見地公布了巡視組駐地為長寧區黨校,結果每日都引來大批市民前往舉報,不少民眾因舉報事宜不在巡視組的工作範圍內,與巡視組接待員爭吵,最後被拖走。目前官媒已急將有關巡視組在上海駐地的報道刪除。

中央第二巡視組7月30日在上海召開工作動員會,為期2個月巡視工作正式展開。人民網在8月7日公布中央巡視組上海辦公地點,在江蘇路888號長寧區黨校內,並罕有地介紹工作現場,強調「在保密環境下進行交談」。據悉在十八大後,巡視組工作現場被公開的事情極為罕見,雖然上海有關的報道很快被刪除,但仍然引起上海市民的注意。前日中午,有逾千名市民來到巡視組駐地,但巡視組接待人員稱只接受反映黨政幹部「廉政建設」、「落實八項規定」、「政治紀律」、「選人用人」的問題,其他問題概不接待。

有市民說:「我還以為中央來了欽差大臣幫我們解決問題的,其實又是淘漿糊(上海方言:敷衍了事的意思)。」有憤怒市民喊出了「打倒貪官、打倒腐敗」等口號,希望能驚動中央巡視組的人出來,可以將材料直接交到他們。但最終被政府人員押走送往上海市收容所。

更多中國新聞
川警被指開槍驅藏民示威
【明報專訊】四川甘孜警方被指開槍鎮壓當地一批藏族示威者。周三,總部設於英國的西藏國際運動(ICT)援引與甘孜藏區有聯繫的流亡藏人稱,事件至少... 詳情
京封殺涉毒藝人
【明報專訊】北京市政府有關部門召集42家經理人公司和表演團體簽署保證書,承諾永不錄用涉及毒品的藝人,以「淨化演藝界隊伍」。繼2011年的港星...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傍晚,廣州海珠區荔福路與菩提路交界一處綜合樓,一名剛出生的女嬰懷疑被人從樓上拋下,落在4樓的塑料雨棚上。救援人員將嬰兒救出時... 詳情
【明報專訊】13名深圳驢友結伴到河谷溯溪探險,誰知因山洪暴發被困峽谷中,其中2人還被洪水沖走。前日下午,這一幕發生在清遠英德中崆大峽谷。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知名的南翔小籠包製作技藝,正式入選中國文化部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專案。據了解,古猗園南翔小籠包的製作技藝從18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