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美軍事資源仍在亞太

[2014.08.16] 發表

【綜合報道】國際衝突頻傳,美國是否仍有資源維繫亞洲再平衡政策?五角大樓指出,美國高層官員在國際危機頻傳之際仍出訪亞洲,顯示對亞太的重視,主要資源仍在亞洲地區。

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圖)在五角大樓記者會指出,國際事件頻傳之際,美國高層官員仍訪問亞洲出席各項會議,向區域國家多次說明美方對亞太地區的重視。

柯比表示,美國派駐35萬部隊,以及海軍主要資源投注於太平洋區,7個協防盟邦中有5個位於亞太,美國國防部對區域承諾相當堅定。

伊拉克、巴勒斯坦、烏克蘭等地危機湧現,美國主要軍事資源仍投放於亞太區,但柯比強調,這不代表不關注其他區域,美國對中東、非洲與歐洲都有安全承諾,將持續努力未有鬆懈。

更多國際要聞
聯國通過打擊ISIS決議
【綜合報道】聯合國安理會周五一致通過一項打擊伊拉克及襲Q亞回教國(ISIS)的決議,目的在於切斷其資金來源和外國戰士投誠,藉此削弱他們在... 詳情
伊拉克局勢仍然嚴峻,有地方官員周五表示,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ISIS),包圍北部一條雅茲迪族村莊,威脅村民改信伊斯蘭... 詳情
南京青奧禁西非疫國選手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西非伊波拉疫情被嚴重低估,國際社會必須採取非常舉措遏止病毒擴散。無國界醫生亦指疫情擴散速度超過防疫人員所能反應... 詳情
【綜合報道】伊波拉疫情失控,令疫國尼日利亞人心惶惶,有民眾誤信謠傳飲鹽水和洗鹽水浴可防治伊波拉,結果最少5人因攝取過量鹽分死亡。 尼日... 詳情
死亡人數1145 伊波拉疫區百萬人缺糧
根據世界壎芠梒斑q報,截至周五,畿內亞、利比里亞、尼日利亞和塞拉利昂4個國家報告了2127個病例,其中1145人死亡。   世擎晼A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