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曾遊行者:不想佔中搞亂香港

[2014.08.18] 發表
行政會議成員周松崗(圖)昨也有到中環參加「和平獻花」活動。(李紹昌攝)
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圖)昨亦參與遊行,抵終點後更一度站台發言,他說佔中只會令北京更憂慮,認為並非正確做法。(何曉勤攝)

【明報專訊】不少團體昨聯群結隊參與遊行,亦有市民自行參與。有自稱曾參與七一的市民說支持普選,但擔心以佔中爭取普選會「搞亂香港」,故現身遊行,希望社會和平。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亦現身遊行,他認為一旦多人參與佔中,佔中就不會和平,應以「可商量」的態度向北京爭取普選。

周松崗獻花 盛智文遊行

昨日有商界代表出席「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活動,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出席上午的獻花儀式,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則在下午現身遊行。他稱,昨日遊行可讓「沉默大多數發聲」。他稱,部分人希望佔中可和平進行,但一旦有一群人參與,就不會和平。他認為本港與中央商討普選方案,應採取可坐下來商討的態度,「不能逼北京做你想做的事」(You can never force Beijing to do what you want.)。昨亦有遊行的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表示,昨日是首次參加政治活動遊行,與香港友好協進會同行。他稱早前已簽名支持反佔中,又指市民對普選渴求好大。

任職銀行的市民容先生,去年及前年都有參與七一遊行,昨與同事參與8?17遊行。他稱希望爭取普選,但擔心佔中會「搞亂社會」,近日見本港部分團體一旦面對不能接受的事,就採用暴力,冀社會「和諧些」。他稱,目前接受特首選舉沒有公民提名方案,可「袋住先」,但指篩選應「寬鬆些」。

歷六七主婦﹕不想再暴動

家庭主婦何太昨獨自遊行,她自言曾經歷「六七暴動」,怕佔中演變成動亂,不想香港再有暴動,故現身遊行。她認為特首選舉方案應根據基本法進行,基本法沒有容許公民提名。她稱擔心本港萬一亂起上來,「可能不用50年已回歸祖國」。

逾80歲的胡氏兄弟昨因「反暴力」參與遊行。兄長胡先生稱,因不滿議會暴力,如拉布及有人在會上「掟洁v,拖慢通過民生議題而遊行。他認為,本港應按中央批準的制度實現普選。

更多要聞
警力較7.1大減  無人鏈少鐵馬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日舉辦反佔中遊行,警方戒備明顯不如上月「7.1大遊行」般森嚴。據悉,警方評估今次遊行風險較7.1低,議題... 詳情
伍家廉任反佔中主持  D100停合作
【明報專訊】網上電台D100的「自由人」音樂節目主持伍家廉,昨擔任反佔中活動主持,D100創辦人鄭經翰及何國輝原本表示,會採取自由開放、絕不... 詳情
【明報專訊】約20名身穿印「工作人員」字樣桃紅上衣的中學生,昨在遊行終點派發反佔中貼紙,其中一名自稱就讀港島東區一間中學的學生稱,從同學口中... 詳情
【明報專訊】數以萬計市民由維園遊行至中環,有售賣時裝的商戶稱,每當有團體舉辦大型遊行,幾乎全日生意都受影響,有熟客會預先通知,遊行當日不會前... 詳情
遊行者向人力擲蛋  誤中女督察
【明報專訊】在昨日反佔中遊行中,有遊行者至銅鑼灣波斯富街時與他人發生衝突,一名在新界社團聯會遊行隊伍中的男子,突然將一排共30隻雞蛋,整排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