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租戶說蒼桑 期待重振興旺

[2015.01.03] 發表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中國城於1987年落成時﹐便開始在中國城內經營中國特色雜貨店至今的藝屋老闆崔女士(上圖)說﹐中國城經歷過一段「黃金時代」後﹐近數年已今非昔比﹐生意持續冷淡。箇中原因﹐包括自美金貶值後美國遊客銳減﹔密市近年增加不少華人超市與中國城內的華人超市競爭﹔加上中國城內的大型酒樓曾關閉近一年﹐都會影響整體的生意。

崔老闆表示﹐中國城的3名香港業主﹐一直堅守了逾25年﹐至去年5月底才轉手。她不明原因﹐但猜測可能與生意冷淡有關。她見到中國城內有些店舖仍是丟空的。她說﹐中國城於數年前開始生意冷淡﹐自美金貶值後﹐美國遊客便減少。

中國城內曾有兩間超市﹐較小型的新興超市於多年前關閉﹐餘下的新亞超市也於10多年前轉手給華盛超市。但近數年間﹐密市增多了數間大型兼新式的華人超市加入競爭﹐例如大統華及金山超市等﹐中國城內的華盛超市被搶走不少生意。

中國城內的大型酒樓﹐也曾丟空過約一年時間。若一個華人商場無大酒樓或無吸引大批顧客的超市﹐會影響到整個商場生意。

她指新業主接手後﹐海悅盛宴酒家於去年10月18日開張營業﹐中國城內的加華美食商場也進行過打通擴大工程。她希望新業主作出的一連串振興計劃﹐能令中國城再次興旺起來。

更多要聞一
網民改歌 謝林保全帶來快樂童年
叮噹失聲了,幾代香港人從此失落於童年回憶。為膾炙人口的日本卡通角色叮噹配音逾30年的資深配音員林保全昨晨突然離世,終年63歲,與2006年去... 詳情
幼時愛聽鬼古想當飛機師
林保全生前接受香港電台節目《守下留情》訪問時透露,他生於澳門,至中學階段遷居來港,自認小時「唔係好讀書」,又「唔係好鍾意講洁v,最大嗜好是聽... 詳情
資深配音員林保全遽然離世,認識林20多年的演員兼配音員古明華指林地位超然,能駕馭多個角色,在配音界無人可取代。 古憶述道,林近年因糖尿... 詳情
木樓准建至6層  利好樓市
【明報專訊】帶蚖極j色彩的木結構房屋﹐在重視環保的今天再次受到人們的重視。踏入2015年﹐安省「建設法則」(Ontario Building... 詳情
多倫多嘉德置業公司總裁李丁表示﹐和鋼筋水泥比起來﹐木建房屋的優勢有﹕對於地基要求較低﹐不需要鋼筋﹐由此造成的對環境的影響也就比較輕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