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時愛聽鬼古想當飛機師

[2015.01.03] 發表

林保全生前接受香港電台節目《守下留情》訪問時透露,他生於澳門,至中學階段遷居來港,自認小時「唔係好讀書」,又「唔係好鍾意講洁v,最大嗜好是聽收音機播放的鬼古,或是著名廣播人李我的天空小說,夢想當飛機師「周圍去」,亦在中學階段培養演話劇的興趣。

不過,畢業後的林保全沒有當上機師,只做了一兩年銀行文員,卻被當年為美國片集《泰山》配音的姜中平的聲線吸引,寫信給無谷衕侇禨t音員,轉眼至今數十載。

林保全自1970年代起為無數電影、動畫配音,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叮噹」一角。他自言「鍾意睇叮噹,鍾意佢樂於助人」,要數最愛的三大法寶,則是隨意門、竹蜻蜓及通過環,全都是可「周圍去」的好工具,也保存了過去每年的叮噹大電影。至於最大的娛樂,也變成了打麻將,而非聽收音機了。

更多要聞一
木樓准建至6層  利好樓市
【明報專訊】帶蚖極j色彩的木結構房屋﹐在重視環保的今天再次受到人們的重視。踏入2015年﹐安省「建設法則」(Ontario Building... 詳情
多倫多嘉德置業公司總裁李丁表示﹐和鋼筋水泥比起來﹐木建房屋的優勢有﹕對於地基要求較低﹐不需要鋼筋﹐由此造成的對環境的影響也就比較輕微。 ... 詳情
倘全年低油價 全國油錢省達120億
【明報專訊】據一項最新調查指出,連月來不斷下行的油價若能於今年持續下去,可以在全年為加人省回高達120億元的汽油開銷。 對於油價下滑,... 詳情
對於造成此次油價下跌的原因,有不少專家認為與全球經濟復蘇緩慢有關,在供應量不斷增加的情況下,需求減少導致油價跌。 而滿地可銀行工業和國... 詳情
湛山開光信用卡申請湧至 發行萬張 建山獲資28萬
【明報專訊】中國銀行與湛山寺合作發行,由高僧加持開光的信用卡,消息近日公布以來﹐申請的人蜂擁而至。如果發行最終達到1萬張﹐僅年費就有28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