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查理周刊 漫畫家創作諷恐攻

[2015.01.08] 發表

【綜合報道】法國左派雜誌《查理周刊》遭到恐怖攻擊,造成包括該刊總編輯及數名漫畫家共12人死亡的慘劇,美國網站「Buzzfeed」則刊出數名漫畫家的作品,突顯他們聲援維護言論自由。

由於《查理周刊》數次以漫畫模式,拿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開玩笑,因此觸怒伊斯蘭激進分子而引發報復殺機,但數名漫畫家也透過漫畫模式,表明該攻擊事件無法動搖言論自由的權利(上圖)。

漫畫家歐本涅梅赫的漫畫影射該攻擊如同美國紐約911恐怖攻擊事件,只是雙子星大樓改用兩枝筆呈現,帶有「筆桿對槍桿」的含意(下圖)。

另名漫畫家拉圖夫的作品則顯示,《查理周刊》大樓後面的清真寺,連帶受到攻擊,暗示該事件亦對伊斯蘭教造成負面影響。

漫畫家馬格努斯直接使用知名卡通《史努比》主角「查理」掩面哭泣的圖片,搭配「我是查理」文字,並寫道:「對所有漫畫家而言,這是可怕的一天。」

漫畫家鮑雷則畫出《查理周刊》振翅而飛的樣子,並配上「鴨子總是能飛得比槍還高」句子,而法文俚語稱報紙為鴨子,意指言論自由不因該攻擊事件而被束縛。

更多國際要聞
「淫媒」男僕「聖杯」名單浮面
【綜合報道】「元首級淫媒」愛潑斯坦的世紀性醜聞,不但將英國安德魯王子及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捲入,而且更愈演愈烈。愛氏1名近身男僕於上周因患癌離世... 詳情
與英國安德魯王子同時捲入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醜聞的美國知名律師德尚維茨(Alan Dershowitz),入稟法院為自己討清白。他周一遞交... 詳情
最昂貴辦公大樓市場 倫敦稱冠 香港中環北京金融街入三甲
【綜合報道】據一份最新統計顯示,以價格而論,倫敦繼續蟬連全球最昂貴辦公大樓市場,而亞洲在全球最貴的辦公大樓市場中佔據重要地位,全球排名前10... 詳情
美副警長一家四口慘遭滅門
【綜合報道】保爾丁郡警長辦公室發言人漢森(Ashley Henson)表示,52歲的警官德里斯克爾(Sam Driskell)6日下午錯過出... 詳情
【綜合報道】墨西哥再度發現亂葬崗,當地警方周三表示,於南部格雷羅州一處發現至少10具無頭屍,及11個人頭。死者手腳被綁,明顯曾受虐待。 ...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