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辱回掀抗議潮 丹麥報章升警戒

[2015.01.08] 發表
法國軍人周三在巴黎以北的布爾歇機場下機﹐準備到巴黎加強保安。(美聯社)

【綜合報道】法國雜誌社遇襲後,2005年引發回教世界暴力抗議浪潮的丹麥《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提升警戒。該報發言人向法新社表示,報社位於哥本哈根的總部提升了監察與安全警戒,但他拒透露細節。

《日德蘭郵報》在2005年9月30日刊登12幅漫畫,醜化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引起回教世界強烈反彈,多個歐美國家的報章則以捍衛言論自由為由,重刊這些漫畫。

漫畫作者韋斯特加德(Kurt Westergaard)曾收過死亡恐嚇,他昨日表示,自己正獲警察保護,不擔心人身安全。他以「恐怖」形容巴黎的襲擊,並稱讚《查理周刊》的人員對所有權貴持批判態度,「無論他們是伊斯蘭、天主教或政客」。

更多國際要聞
「淫媒」男僕「聖杯」名單浮面
【綜合報道】「元首級淫媒」愛潑斯坦的世紀性醜聞,不但將英國安德魯王子及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捲入,而且更愈演愈烈。愛氏1名近身男僕於上周因患癌離世... 詳情
與英國安德魯王子同時捲入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醜聞的美國知名律師德尚維茨(Alan Dershowitz),入稟法院為自己討清白。他周一遞交... 詳情
最昂貴辦公大樓市場 倫敦稱冠 香港中環北京金融街入三甲
【綜合報道】據一份最新統計顯示,以價格而論,倫敦繼續蟬連全球最昂貴辦公大樓市場,而亞洲在全球最貴的辦公大樓市場中佔據重要地位,全球排名前10... 詳情
美副警長一家四口慘遭滅門
【綜合報道】保爾丁郡警長辦公室發言人漢森(Ashley Henson)表示,52歲的警官德里斯克爾(Sam Driskell)6日下午錯過出... 詳情
【綜合報道】墨西哥再度發現亂葬崗,當地警方周三表示,於南部格雷羅州一處發現至少10具無頭屍,及11個人頭。死者手腳被綁,明顯曾受虐待。 ...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