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男子染麻疹 恐感染幼嬰
70後若缺防疫紀錄 宜加針保安全

[2015.02.12] 發表
劉醫生向記者展示診所內的麻疹疫苗。(明報記者攝)
「怒火沖天」的母親懷特。
可能中招的初生嬰孩。
麻疹疫苗

【明報專訊】大多區接二連三爆發麻疹個案愈發令民眾憂慮!昨天多市北面的約克區確診了一宗麻疹案例,患者在接受過疫苗注射下仍受到感染。多市首席醫療官麥基翁醫生昨日在傳媒追問下回答公共衛生局在缺乏預算經費下,並未有監察市內孩童接受疫苗注射的狀況,與此同時,一位曾到過約克區求診還未滿月的嬰兒被發現接觸過麻疹病毒,可能受到感染,「生命受威脅」,孩子的母親對於鼓吹不要接種者的人「怒火沖天」,在社交媒體「臉書」上大罵不注射疫苗者不負責任。

病者曾接種疫苗沒外遊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副首席醫療官袁麗蓮醫生(Lilian Yuan)昨日表示﹐這名被確診染有麻疹的男子30歲以下﹐加國出生﹐接種過疫苗。他感到自己不舒服之後﹐除在一月下旬去看過醫生外﹐就留在自己家中。衛生官員正在聯絡可能和他有過接觸的人們。

病者與6宗多市病例無關

此人並沒有離開過加拿大。而且他的病和6宗多倫多病例無關。至今安省已錄得8宗麻疹個案,包括多市6宗、約克區1宗和尼亞加拉區1宗。

袁麗蓮醫生表示﹐基本上1970年之前出生的人們﹐已對麻疹免疫。但如果是在之後出生的人﹐最好回去檢查一下自己的接種紀錄。如果沒有接種過﹐應馬上找自己的家庭醫生注射疫苗。注射疫苗是免費的﹐由省府付錢。她說﹐麻疹疫苗的有效率為95%。有的人可能未能顯示充分效果﹐有的人則可能因為時間太久而失效。

劉秉純醫生促缺防疫紀錄者加針保安全。

更多要聞一
10月聯邦大選前裁決時機微妙
(溫哥華11日加新社電)司法部長馬逵(Peter MacKay,圖)說﹐人們有沒有法律權利找醫生﹐協助他們自殺﹐個人的看法頗受人生際遇影響。... 詳情
凍感-30℃ 今入冬最冷
【明報專訊】受到一股冷鋒影響,大多區居民今晚起一連3日如置身北極般氣溫,今晚連帶風寒效應最低是攝氏零下30度,將會是入冬以來最凍一日。展望大... 詳情
研「殺校」名單增加10間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委前晚在會議中投票通過﹐增加10間可能被關閉的學校名單﹐其中包括近東區華埠的河谷中學(Riverdale CI... 詳情
教局暫定於今個學年進行檢討的學校包括﹕Nelson Boylen? Downsview? Weston Collegiate?Sir Rob... 詳情
市府屬下公園內拍攝不違市府例
【明報專訊】市民在市府屬下公園等公共場所舉起手機或相機拍照,是否侵犯了別人私隱?原來多市政府有政策規定,需要得到許可的僅是政府為公眾開放的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