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10人染麻疹 全與迪士尼有關

[2015.02.12] 發表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衛生官員確認﹐勒奴地耶(Lanaudiere)地區有10人染上麻疹﹐病源與最近加利福尼亞州迪士尼(Disneyland)主題公園的麻疹疫症有關。

病者包括兩名成年人、8名兒童染病﹐他們都住在滿地可東北面的勒奴地耶地區。

來自自兩個家庭 沒接種疫苗

魁省公共衛生主管阿魯達醫生(Dr. Horacio Arruda)說﹐10名麻疹患者來自兩個家庭﹐他們基於宗教或信念理由﹐都沒有接種麻疹疫苗。

他說﹐在10人當中﹐最少1人去過迪士尼公園。

阿魯達說﹐學校沒有受影響﹐但衛生人員會跟進調查1個工作場所。

他以個人資料保密理由﹐不肯說明那些麻疹病人在哪個小鎮居住。

衛生部門的聲明沒有特別提及迪士尼﹐但說一些人最近在加利福尼亞州一個公園遊玩時染病﹐該公園的其他遊客報告麻疹病例。

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加拿大不是第一個發現相關麻疹病例﹐墨西哥最少有一宗病例與美國疫症有關聯。

在加拿大﹐緬尼托巴省周二報告﹐該省1名麻疹病童最近從印度返國。

麻疹是高度傳染疾病﹐能引致高燒、特別的皮疹和流鼻水。每1,000名病毒感染者﹐可能出現1到2宗併發症案例﹐包括肺炎、失聰和死亡。

迪士尼爆麻疹殃及7個州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說﹐迪士尼麻疹爆發﹐在美國7個州有114宗病例。

疫苗成為人們近來的熱門話題﹐多倫多和美國的麻疹病例最近增多﹐一些人認為﹐家長不願為孩子接種疫苗﹐助長麻疹病例。

魁省2011年曾爆發麻疹﹐那是北美洲最大規模的一次爆發﹐約有700宗案例。當時醫生說﹐許多病患沒有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

魁省啟動大型疫苗接種計劃﹐但醫生說﹐仍有家長選擇不為孩子接種疫苗。

衛生官員相信﹐魁省2%到3%的兒童沒有接種疫苗。

根據魁省政府的信息﹐幼兒應在12個月大時接種第一劑麻疹疫苗﹐18個月時接種加強劑。

更多要聞一
10月聯邦大選前裁決時機微妙
(溫哥華11日加新社電)司法部長馬逵(Peter MacKay,圖)說﹐人們有沒有法律權利找醫生﹐協助他們自殺﹐個人的看法頗受人生際遇影響。... 詳情
凍感-30℃ 今入冬最冷
【明報專訊】受到一股冷鋒影響,大多區居民今晚起一連3日如置身北極般氣溫,今晚連帶風寒效應最低是攝氏零下30度,將會是入冬以來最凍一日。展望大... 詳情
研「殺校」名單增加10間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委前晚在會議中投票通過﹐增加10間可能被關閉的學校名單﹐其中包括近東區華埠的河谷中學(Riverdale CI... 詳情
教局暫定於今個學年進行檢討的學校包括﹕Nelson Boylen? Downsview? Weston Collegiate?Sir Rob... 詳情
市府屬下公園內拍攝不違市府例
【明報專訊】市民在市府屬下公園等公共場所舉起手機或相機拍照,是否侵犯了別人私隱?原來多市政府有政策規定,需要得到許可的僅是政府為公眾開放的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