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添15死直逼200
新年公院壓力增 門診加額

[2015.02.15] 發表

【明報專訊】至昨日中午,本港單日新增15人死於流感,累計196人被流感奪命,死亡人數直逼200大關。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預計農曆新年公立醫院將承受更大壓力,希望參加了兼職計劃的私家醫生能增加兼職時數。

特別津貼鼓勵醫護加班

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新增16宗入深切治療或死亡的嚴重個案,當中15人死亡,嚴重個案累計升至282宗,已超越去年冬季流感的數字。醫管局表示,15名新增死者包括9男6女,76至97歲;兒童仍維持14宗嚴重個案。

張偉麟昨出席商台《政經星期六》表示,醫管局已安排醫生在新春期間到急症室加班。醫管局轄下普通科門診於農曆年間會額外增加1500至2000名額;夜診服務名額亦會增加。當局亦會在急症室張貼附近應診私家醫生的資料,讓非緊急病人有更多選擇。醫管局會發放特別津貼,鼓勵醫護人員到急症室加班。

張偉麟估計流感高峰到3月中才會紓緩。他指去年有15萬人接種流感疫苗,現時已有至少15萬人接種,估計今年打流感針的人數較去年增加15%至20%。

3宗疑併發吉巴氏綜合症

港大腦內科教授張德輝稱,瑪麗醫院近期新增3宗懷疑流感後併發吉巴氏綜合症,出現包括手腳不能動、面部僵硬、流口水等神經組織受損症狀,病人均無打流感針。該院以往平均每年有2至3宗吉巴氏綜合症。張認為近期流感人數增多,故併發症亦相應增多。雖注射流感疫苗每10至20萬人中,會有1人出現吉巴士症副作用,但平衡利害,他建議市民應注射疫苗,既可減低受流感侵襲引致肺炎風險,又可擴大社區免疫力,但仍要監察新流感疫苗會否增加吉巴氏症。

青山醫院一名智障男病房自本月9日起,先後有4名病人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測試結果均對甲型流感H3呈陽性反應。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G穩定。

更多港聞
拍賣網騙局涉款1.9億  兩漢落網
【明報專訊】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再度破獲以層壓式手法行騙的拍賣網站,拘捕兩名本地男子,正通緝一名內地男子,目前有逾80人報案,涉款逾1900萬... 詳情
207對新人情人節成婚
【明報專訊】今年情人節在周六,昨日有207對新人註冊結婚,比去年同日526對少逾半,但婚姻登記處幸福氣氛仍濃厚。有人向不離不棄的妻子承諾用餘... 詳情
大掃除丟母「寶盒」  姊弟通宵摷垃圾
【明報專訊】長沙灣幸福h一名生於單親家庭的14歲少年,前日趁過年前在家大掃除,疑誤將母親藏有財物的紙盒當垃圾丟掉,母親聞悉「寶盒」被丟後嚴厲... 詳情
癌症組織設兒童輔導班
【明報專訊】癌症年輕化,有患者不願成為家庭包袱,有患者不欲放棄事業,獨自承受癌病之苦。有癌症組織設立支援小組幫助這些年輕病人,曾有20餘歲的... 詳情
獨立屋竊案拘內地男
【明報專訊】年關臨近,港島跑馬地半山一間獨立屋一個月內第二度現賊蹤。兩賊人前晚潛入獨立屋爆竊,抬走夾萬離開時遇上接報趕至的警車,即棄夾萬逃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