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湖濱路 最危十字路口
平均每周一宗車禍 流量日達2.5萬車

[2015.02.18] 發表
多市十大高危路口之首的湖濱路及下賈維斯街街口。
士嘉堡區的羅倫斯東路及美蘭路路口﹐位居第四。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民駕車經過多市東區湖濱路(Lake Shore Blvd.)夾下賈維斯街(Lower Jarvis St.)的十字路口時﹐宜打醒精神﹐因為該路口是多市發生撞車意外最多﹐也是撞車比率最高的路口﹐也即是最危險的路口。

根據多市交通部門發表的數據﹐該個路口從2009年至2013年間﹐總共發生239宗撞車意外﹐即是平均每個星期都會有1宗撞車意外﹐是所有路口之冠。

以撞車比率計﹐該個路口也是全市最高。該個路口每天流量是24972輛車﹐以撞車總數239宗來計算撞車比率﹐成為全市平均撞車比率最高的路口。

該張羅列了多市10個撞車比率最高的十字路口的名單﹐還包括了幾個市中心以外的路口﹐例如怡陶碧谷區聖卡拉路(St. Clair Ave.)及Old Weston Rd.﹔而士嘉堡區也有兩個路口上榜﹐分別是艾斯美路(Ellesmere Rd.) 及Bellamy Rd.路口﹐以及羅倫斯東路(Lawrence Ave. E.)及美蘭路(Midland Ave.)路口。

要計算出撞車比率﹐市府人員以從2009至2013的5年間發生的撞車個案總數除以每周平日經過有關路口的車輛總數﹐而得出的比率是每千輛經過路口車輛的撞車次數。

多倫多市府交通安全計劃經理布雷迪(Mike Brady)解釋說﹐名單上的路口都有大量車輛經過﹐有很多迎面而來的行車線﹐有時也涉及較為複雜的轉彎。

在最高危的湖濱路及下賈維斯街街口來說﹐就發生了很多的撞尾意外﹐這顯示很多司機駕車時不專心?跟前車太貼﹐或者沒有根據當時的路面情況開車。

更多要聞二
愛蒙頓公路撞路肩翻車 中國留學生3死1重傷
【明報專訊】中國駐卡加利總領館當地時間2月17日確認,2月16日上午11時許,愛蒙頓至卡加利2號公路勒杜克市(Leduc County)... 詳情
【明報專訊】受全球石油價格暴跌影響, 對阿省等地區的經濟形勢更加不確定。許多加拿大機構已經將2015年員工的加薪幅度減少 加拿大諮議局... 詳情
水浸兼機械故障 地鐵輕鐵服務受阻
【明報專訊】昨早士嘉堡輕鐵及多倫多市西的地鐵線分別因機械故障及水浸問題而令服務受影響。其中士嘉堡輕鐵情況最嚴重﹐全線服務暫停。 昨早約... 詳情
為聰明路軌 莊德利上渥京爭支持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下午前往渥太華,繼續為他的「聰明路軌」(SmartTrack)計劃尋求來自聯邦政府的支持。 根據莊德利... 詳情
大修賈丁納高速公路 市府徵公私合作民意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在考慮對賈丁納高速公路進行大修,目前已進行到探討以何種方式實施。因為近年聯邦政府推行「公私合作」的方式進行公路、橋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