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優先獲聯邦職位
退休金制度問題料將鬧大

[2015.02.23] 發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哈珀政府的退伍軍人事務再遇波折﹐它願意優先安頓退伍軍人﹐給他們聯邦職位﹐但軍方與政府的退休金制度不同﹐對許多後備軍人沒好處。

前空軍上尉利佩奇(Beth Lepage,圖)指出﹐她的一部分軍方退休金按兼職累計﹐因為政府與部隊退休福利有不同計算方法﹐無法轉換。利佩奇說她相信﹐這是前全職與後備軍人申請聯邦職位的一大障礙。聯邦保守黨政府說﹐它急於推行這類轉職措施。

聯邦政府要想解決這個問題﹐庫務委員會就要改寫法規﹐明訂退休金如何轉換﹐迄今為止﹐它拒絕那麼做。

利佩奇說﹕「我不是阿富汗退伍軍人﹐但我為國效命快要24年。政府扣押我數年前領取的註冊退休儲蓄帳戶(RRSP)款項數以萬元計﹐我覺得他們好像劫持我的退休金﹐他們明知這個問題﹐卻沒計劃改善問題。」

加新社獲悉﹐現在系統內有將近30宗利佩奇一類個案。她預料﹐這問題愈來愈大﹐更多全?兼職前士兵把握機會﹐申請優先聯邦職位。加軍申訴專員沃爾本(Gary Walbourne)說﹐他不明白﹐為何政府不願意採取簡單的方法﹐改善問題﹐任由問題鬧大。幾個國防消息來源說﹐庫務委員會告訴國防部﹐它「不認為問題夠大」﹐甚至拒絕國防官員提議﹐協助他們改寫法規。

更多加國新聞
安樂死法案大綱 杜魯多促今夏確立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圖)提出要求﹐在今年仲夏看到清晰的醫助死亡新法大綱﹐不要拖到10... 詳情
溫市新春大遊行 10萬人圍觀
【明報專訊】第42屆「溫哥華華埠新春大遊行」昨日盛大舉行,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是歷屆遊行規模最大的一次,一共有超過4,000人、80個團體參與。... 詳情
抨郵務公司強行推出 滿市官員反對社區信箱計劃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居民生活質素委員會說﹐它不歡迎社區郵箱計劃﹐它會在周一提建議﹐促請市府採取行動﹐反對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 詳情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中心周日凌晨發生刀傷案﹐1名男子喪生?4人入院留醫﹐警方仍在調查案件。 周日凌晨3時30分左右﹐警察聞訊﹐到107... 詳情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家鐵路(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與Unifor工會將於周一恢復合約談判﹐避過周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