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公開核武總量不到300枚核彈

[2015.02.23] 發表
法國海軍凱旋級戰略核潛艇裝填M51潛射洲際導彈。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日前在法國伊斯特爾空軍基地表態說,絕無可能「鬆懈」核威懾。

他同時透露了法國核武庫的構成情況。

據法新社報道,奧朗德強調說:「國際背景不允許有任何軟弱。核威懾的時代並沒有過時。」他認為,儘管法國「並沒有面對直接侵犯」和「公開的敵人」,但「在這一領域鬆懈是絕無可能的」。

奧朗德再次表示要維持核潛艇和空中力量這兩大構成核威懾「互補」的「靈活反應力」。為保證核威懾的「可靠」,奧朗德正式決定啟動「M51潛射導彈的未來調試」。

法國總統再次重申所有對法國「核心利益」的損害將可能導致法國的核報復,「使得對手蒙受難以承受的損失」,「所有人都清楚,當法國這麼說的時候,它是可以這麼去做的」。

奧朗德還表示,「擁有核武國家的增多對和平構成重大威脅」,「因此,這就是我們一直以來同伊朗談判的立場:民用核能可以,核武器不行」。

奧朗德首次披露了法國核武庫的構成情況,確認法國整體上擁有的核彈頭「不到300枚」。

為體現「無論是在核武器還是削減核武的具體努力上的進一步透明」,奧朗德還透露說:「法國現有3組各16枚導彈由核潛艇配備,54枚新型空對地巡航導彈由戰機配備。」奧朗德希望,「所有擁有核武的國家可以在核武庫構成上說出真實情況」。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據韓聯社消息,韓國多名政府消息人士22日透露,印尼正式邀請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和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 詳情
南非金礦失火 486礦工全獲救
【綜合報道】南非哈莫尼黃金開採公司22日說,公司所屬庫薩薩雷圖金礦當天因失火被困的486名礦工已經獲救。 哈莫尼黃金開採公司(Ha... 詳情
孟加拉沉船69死 婦孺居多
【綜合報道】孟加拉一艘載有約150人的渡輪,周日與貨船相撞後沉沒,至少69人遇難,搜救仍在進行。 當地時間周日中午12時左右,一艘... 詳情
【綜合報道】烏克蘭周日全國多處舉行活動,紀念推翻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一周年。其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有遊行隊伍遇上炸彈襲擊,最少3... 詳情
傳與哈里王子約會 艾瑪屈臣闢謠
【綜合報道】英國哈里王子傳正在追求《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妙麗」的90後女星艾瑪屈臣,據悉兩人也已約會多次。但艾瑪屈在推特上闢謠,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