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撞」攜刀 保安不周捱轟

[2015.03.06] 發表
事發後,李模楷座位旁的桌上血[斑斑。(路透社)

李模楷遇襲場合是一場既有美國大使又有韓國朝野國會議員出席的活動,輿論質疑大會為何邀請有暴力前科的人士參與,而且似乎沒有採取特別保安措施。

未列嘉賓名單獲放行

韓國傳媒指出,昨日世宗文化會館現場並沒有金屬探測器之類的安檢設施,也沒有檢查出席者是否攜帶可疑物品。

韓國政府表示將徹查保安失職者。首爾市警方對事件表示遺憾,並稱美國使館事前未要求保護,不過他們在場安排了約30名警力,事發時馬上制服兇徒。

早餐會主辦組織為缺乏保安考慮致歉。現場人士稱,金基宗到場時,職員發現嘉賓名單上無其名字,提出疑問,但主辦方表示金為主辦組織成員代表,「沒問題」。

韓國專家表示,襲擊事件不會動搖美韓關係,但可能妨礙首爾游說華府在二戰問題上助其向日本施壓。誠信女子大學國際政治教授金烈洙(音譯)表示,李模楷可能是促成華府月初回應韓方對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批評的關鍵人物,他遇襲令韓方「非常尷尬」。

謝氏上月底談論中日韓歷史爭議時,聲稱政治領袖通過指責過去敵人來贏得「廉價喝彩」的「挑釁」做法會造成「癱瘓」,引起韓國朝野不滿。華府隨後強調在東亞歷史問題上立場不變,重申日軍二戰強徵「慰安婦」是極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

更多國際要聞
暴風雪再襲美東北 近億人受影響
【綜合報道】暴風雪天氣周四橫掃美國東北部地區,近億人口受影響,近5000進出航班要取消。 從得克薩斯州到美國東北部地區,強大的冬季...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披露希拉莉「私郵」事件新內幕,指希拉莉為設私人電郵註冊了域名「clintonemail.com」,伺服器設於家中,只... 詳情
夏里遜福駕小型機墜毀受傷
【綜合報道】有荷李活娛樂網站報道,影星夏里遜福(上圖)所駕駛的小型飛機在洛杉磯市郊墜毀,夏里遜福受傷。 據名人八卦網站TMZ報道,... 詳情
夏里遜福愛開飛機 李連杰阿諾都是乘客
【綜合報道】荷李活72歲男星夏里遜福周四下午自駕小飛機,卻因引擎故障發生墜機意外,但他福大命大生還,送醫搶救後情況穩定。但現實生活中常開... 詳情
印尼處決兩名澳洲毒販的時間進入倒數,澳洲政府盡最後努力爭取印尼赦免兩人死罪,提出以3名在澳洲服刑的印尼毒販交換,但印尼態度仍然強硬,強調要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