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總領事呼籲無須急申請簽證

[2015.03.09] 發表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代總領事樊曉東昨宣布,民眾可於今日起向總領館申請「10年簽證」。(陳韻如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代總領事樊曉東,昨出席華埠三八婦女節午餐聯歡會時宣布,「加中10年簽證」於今日(9日)正式接受申請,費用為100加元。他預計接下來將有一波簽證高峰期,但強調10年簽證是加、中兩國的長期合作政策,呼籲民眾無須急於立即申請。

他表示,中加兩國已經就發放「加中10年簽證」達成互惠安排,從3月9日開始,兩國將就對方申請商務、旅遊、探親公民,發放10年內多次往返簽證,入境後最多可逗留180天,簽證有效期最長可達10年,但前提是簽證有效期不得超過護照有效期。

「這對於廣大的華僑同胞而言,是重大的美好消息。」他表示,中國政府方面特別要求將「商務」類別放進10年簽證的涵蓋範圍內,以促進兩國商務人員的往來及經貿合作。

樊曉東同時提醒大家,這項簽證是雙方兩國共同努力的成果,是一項長遠的政策,「故大家沒有必要於近期一窩瘋地向總領館申請辦理,可根據自己的需要慢慢安排。」他預計總領館接下來將會面臨一波申請高峰期,建議民眾避開人潮,但表示總領館方面已經做好應對措施。

赴中國10年簽證的費用將與加國統一為100加元,比原本的150元12個月多次往返簽證下調了50元。

10年簽證的辦理程序、地點及所需資料一切照舊,申請所需時間同樣為4個工作天。

更多要聞一
人大報告頻提習近平黨領導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圖)昨日代表人大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報告透露,全國人大在未來一年,將會制訂包括《國家安全法》在內的4條與國家安全相關的法... 詳情
習似假寐 張俞笑談
人大昨日舉行第二次全體大會。會議開始後,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與習近平(圖)聊了幾句後,上台宣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在張讀報告期間,25名政治局委... 詳情
成都軍區副司令周小周中將昨前往人民大會堂內的醫療處外時「巧遇」本報記者,一問之下,周中將說:「拿點藥,嗓子有點疼。」 截至昨天為止,北... 詳情
司機衝路障 雪豹突擊隊制服
天安門廣場附近昨晨10時50分出現強闖警方路障車輛,一度引起恐襲驚魂,最後要出動隸屬武警的雪豹突擊隊圍捕。 涉事的是一輛紅色私家車(下... 詳情
在去政協文藝組採訪的路上,記者向一同前往的實習生介紹相關採訪內容,的士司機忽然一笑說:「你們是記者,要去採訪吧?」我說是,又問他:「師傅,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