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油列車出軌大火 再掀鐵路安全顧慮

[2015.03.09] 發表
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火車周六在安省戈加馬鎮附近出軌﹐周日仍有濃煙。(加新社)

(安省戈加馬8日加新社電)安省北部再有火車出軌事件﹐近期一個熱議議題再度升溫。人們再要問﹐用鐵路運送原油﹐是不是安全的運輸方法﹖

原住民和環保團體都很關心﹐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N Rail)運油列車周六出軌﹐不少油罐車起火﹐原油流入當地河流系統。

原油流入當地河流

加拿大國鐵周日說﹐列車有94節車卡﹐全部載運阿爾伯達省原油到加拿大東部﹐將近30節車卡在安省蒂明斯(Timmins)以南大約80公里外?戈加馬鎮(Gogama)一帶出軌。

一些車卡起火燃燒﹐有些原油泄入馬塔戈米河流系統(Mattagami River System)。

馬塔戈米原住民酋長納沃(Walter Naveau)說﹐不足1個月﹐國家鐵路公司發生3次出軌事件﹐社區沒有安全感。人們擔心吸入濃煙﹐環境受污染。

居民呼吸困難

納沃說﹕「社區居民感受到毒空氣效應﹐呼吸有困難﹐人們的胸部和呼吸感覺得到。」

國家鐵路公司周日說﹐民眾可能看見濃煙﹐從出軌地點冒出﹐但它不會威脅人們或環境。納沃反問﹕「他們說了這些﹐但我們為什麼相信他們﹖」

他又說﹐社區也擔心﹐河水也流入社區主要魚類生產地﹐還有其他野生動物棲息地。

安省選區省議員蒂博(Glenn Thibeault)指出﹐周六發生貨運火車出軌意外﹐是另一個理由﹐聯邦政府必須加強鐵路安全法規。

國家鐵路公司周日說﹐公司已有採取措施﹐控制油污﹐阻止原油外泄到地區河流系統。

同一地區上月也有國家鐵路火車出軌事件﹐29節車卡載運原油及石油蒸餾物出軌﹐起火燃燒。

運輸安全局調查員到周六泄油地區﹐他們說﹐肇事現場與上次出軌地點相差大約37公里﹐調查員未能進入現場﹐因為烈火還在燃燒。

更多加國新聞
4農戶反建風力發電場敗訴 被追34萬堂費減至6.7萬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安省4個農戶打官司阻止風力發電場建設計劃﹐法庭判它們敗訴﹐答辯公司向4農戶追討34萬元訴訟費。原訴人說無力付費﹐法庭決... 詳情
鬥跳
加拿大美式足球聯盟卑詩雄獅隊(BC Lions)在溫哥華揀選舞蹈員﹐將近100名女子周日在裁判員前面試舞﹐入選者加入女獅舞團(Felions... 詳情
烈市議會研增剷雪壩服務
【明報專訊】通常當市政府外判剷雪車剷除路上積雪後﹐各住屋行車道連接道路部分會出現1道雪壩﹐居民要負責清掃。烈治文山市議會正考慮為住屋剷除該雪... 詳情
烈市政府的總行政官安德頓(Joan Anderton)則說﹐上述計劃對市內5.5萬戶房屋居民有利﹐市內1.1萬戶柏文及鎮屋住宅則不能獲得該項... 詳情
失蹤長者病人倒斃街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漢伯河地區醫院(Humber River Regional Hospital)一名長者病人失蹤後﹐昨早被發現倒斃在多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