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帑付峰會化妝費 達菲案拖哈珀落水

[2015.04.17] 發表
停職參議員達菲周四在渥太華出席他的法庭審訊。(加新社)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停職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欺詐案周四續審﹐數名承包商出庭作證稱﹐他們向達菲提供服務﹐收取的款項則來自達菲好友的公司。

其中一次﹐達菲和總理哈珀參加國際峰會的化妝費﹐也被由同個公帑帳戶支付。

該帳戶被指由達菲設立﹐用來規避政府的財政法規。

一名前實習生、一名化妝師﹐與一名個人教練都作證稱﹐他們向達菲提供服務﹐收到的款項來自達菲好友多諾霍(Gerald Donohue)的公司。他們除了為達菲服務外﹐有一次還為總理服務。

達菲面對30項欺詐與違背誠信指控﹐這些支票牽涉其中的6項罪名。達菲還面對一項賄賂指控﹐涉及來自總理前幕僚長的一張支票。

達菲對所有指控均不認罪。

法庭證詞顯示﹐這些款項支付來自達菲的要求。化妝師蘭伯特(Jacqueline Lambert)與個人健身教練克羅斯克里(Michael Croskery)作證說﹐達菲明確告訴他們﹐向楓嶺媒體(Maple Ridge Media)或渥太華ICF公司報帳﹐這兩家公司都由多諾霍經營。

楓嶺媒體開出的支票中﹐包括付給蘭伯特的300元﹐早在達菲尚在加拿大電視台(CTV)工作時﹐他已經認識對方。

蘭伯特2009年首次接到來電﹐去為參議員達菲化妝。達菲告訴她﹐將發票開給他個人。呈堂信件表明﹐該筆費用未獲參議院批准。

2010年﹐達菲再次致電給她﹐這次是要為達菲與總理兩人化妝﹐他們要出席國會山舉行的G8/G10活動。達菲告訴她﹐將發票寄給楓嶺媒體。

政府消息來源上周告訴加新社﹐總理當日的化妝費不是由納稅人支付。但在周四﹐蘭伯特講述不同版本。

總理辦公室發言人萊斯(Stephen Lecce)周四仍堅稱﹐納稅人沒支付總理的化妝費。

達菲的前實習生凱恩(Ashley Cain)說﹐她也收到同一公司的支票﹐她被誇獎在參議員辦公室工作表現好﹐參議員給她這筆錢以示獎勵。

克羅斯克里說﹐他在2010到2012年間﹐從多諾霍的公司收到逾9,000元。

更多加國新聞
莫迪結束訪加
印度總理莫迪結束3天訪問﹐簽署多份貿易協議。莫迪周四與總理哈珀﹐先到多倫多的印航空難紀念碑敬獻花環﹐兩人隨後抵達卑詩省﹐分別探訪溫哥華的錫克... 詳情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擔心有錢沒人拿﹐正在尋找大約20萬戶合資格家庭﹐領取全民育兒福利金(Universal Child Care... 詳情
(安省溫莎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面對一宗全國範圍的集體訴訟﹐遭索償7.5億元。訴狀指貝爾此前追蹤、蒐集客戶... 詳情
未阻戈邁斯職場劣行 CBC道歉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一份獨立報告揭示﹐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管理人員﹐未能阻止前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涉嫌的不... 詳情
涉拍攝女學生裸照 芭蕾舞團教練遭解僱
(溫尼辟16日加新社電)皇家溫尼辟芭蕾舞團(Royal Winnipeg Ballet)解僱一名教練兼攝影師﹐因其疑涉20年前拍攝女學生裸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