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民談底線:港獨議題禁入中小學

[2016.08.17] 發表

【明報專訊】多名曾提倡港獨的人早前被拒參選立法會,引起爭議,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圖)昨形容,一般市民討論港獨,與從政的人討論港獨「是不一樣」,並強調主張港獨者不可進入行政、立法和司法等政權機關,港獨議題亦不能進入中小學「毒害孩子」,認為這是底線原則問題。

王振民昨在深圳出席座談會時會見傳媒,稱香港社會非常寬容,即使討論港獨人士涉嫌觸犯法律,政府亦無採取行動禁止他們,但他反問在「不斷的得寸進尺」下,若政府什麼都不做,「對得起香港的700萬市民嗎?」他強調,基本法的修改不能違反一國兩制方針,以及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更多港聞
梁﹕基本法條文輕重有別  袁國強﹕我不會用這講法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和律政司長袁國強,連日談及基本法條文。梁及袁昨日也說條文可以修改,但任何修改都不能牴觸國家對港基本方... 詳情
民陣周日遊行反政治篩選  沒邀被拒選6人
【明報專訊】多名曾提倡港獨者日前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立會資格,民陣將於周日(21日)下午3時舉行遊行,以「反對政治篩選,還我公平選舉」為主題,... 詳情
疑賭廳職員:開門,我勝和  撞死鐵騎士 司機挾持P牌車逃走
【明報專訊】疑屬澳門一賭廳集團的七人車,昨凌晨在葵涌青葵公路疑高速失控越線猛撼一輛電單車,再撞石壆反彈路中起火,司機開門逃出後,強行登上見意... 詳情
死者孝順 兄﹕最好畀我見到個司機
【明報專訊】青葵公路奪命車禍中,喪生的52歲電單車司機胡文源,在機場任職運輸20多年,事發時正駕駛電單車上班。據悉,胡有5兄弟姊妹,排最細,... 詳情
【明報專訊】連同昨日一宗車禍,青葵公路今年內已發生3宗致命交通意外,共造成5人死亡。有專家認為,連接發生車禍原因主要與高速及司機精神不集中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