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何潔泓保釋前,獄友自製「暫別卡」送她,並繪上她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姆明」,何潔泓笑說,「獄中多以meimei(妹妹)、didi(弟弟)相稱,似是家人,但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被稱為didi」。(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中西區區會兩議席今補選 5人競逐
「一榮皆榮 一損俱損」 林鄭促警員注意言行
棚仔民間方案澳洲獲獎
龕場免補價 陳肇始否認放水
被欺凌兩年 陰霾纏廿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監倉大閘關上 「那時才知自己真的被困」

【明報專訊】「一拿回自己的手機,嘩﹗連開機也差點不懂」,何潔泓晃茪熅驉A笑說茤P五出獄後的情G,「家中的H其實很舒服」。對於一個年僅26歲、愛滑手機、愛聽宋冬野歌曲的小女生,首次入獄,「從前擁有的東西,全沒了」。

何潔泓表示,自律政司覆核刑期已有入獄心理準備,「初想是3至5個月」。及至今年8月,高等法院法官讀出刑期為13個月。「我最初聽錯是5個月,身邊朋友告訴我︰『你是13個月』」,她說由法庭送到監獄「都是呆荂v,直到走進監倉大閘關上,「『﹗』很響亮的,那時才知自己真的被困,哭了兩天」。她說在獄中擁有的,僅是一張身分證、一包紙巾,「從前擁有的東西,一下子全沒了」。

替囚友寫家書當翻譯

後來,她獲送筆記本,把其他12名入獄戰友的名字寫在首頁,「內埵酗樴銦A過一天打勾一天,每天翻看他們的名字,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其後在獄中廣結朋友,為目不識丁的囚友寫家書,又協助被囚內地人通知其家屬,也替不諳粵語的外籍囚犯當翻譯,「囚友學歷程度較低,看到大學畢業生,就如看到『巨人』一樣」。既已習慣,又何以背蚅a而未決的官司中途保釋?「因此我們13人也不全都會申請保釋,但我想到男友岑敖暉的案件下月判刑,他也可能入獄,便出來互相支持一陣子」。

何潔泓入獄後發現自己「有能力助人」,現正考慮日後在社會運動上「走前一點」,但仍會紀念媽媽囑咐︰「聰明、安全」。獄中的她看書讀報,汲汲自修,「書是親友送來的,而囚犯一般可讀《明報》、《南華早報》、《人民日報》等。」說到這堙A這名獄中「巨人」特別要求︰「記得要把囚友們和我的故事寫出,她們在獄中讀報可以看到的。」

 
 
今日相關新聞
驕傲:她關心社會 擔心:要保護自己 何媽媽盼潔泓:爭公義不卻步
﹗監倉大閘關上 「那時才知自己真的被困」
林朗彥保釋即遊行 爭同志平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