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西區區會兩議席今補選 5人競逐
「一榮皆榮 一損俱損」 林鄭促警員注意言行
棚仔民間方案澳洲獲獎
龕場免補價 陳肇始否認放水
被欺凌兩年 陰霾纏廿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朗彥保釋即遊行 爭同志平權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常委林朗彥(Ivan)前日與另7名社運人士因「東北案」上訴而同獲保釋,甫重獲自由,Ivan立即重投社會運動,昨日與香港眾志成員一同現身維園,身穿和式外衣參與同志遊行,問及Ivan為何不先好好休息,他反說,因有心理準備再入獄,「我個狀態已準備好,要把握時間,在這段時間做多點事」。

「要把握時間 多做點事」

身形明顯清減不少的Ivan指,「是每日下午努力做運動的成果」,他指,在獄中3個多月習慣早起,回家仍保持獄中習慣,昨晨6時已起H。他指出獄後最想保持做運動的良好習慣,但笑言「昨日(即周五)已經無做到」。他又稱,過去跟囚友和懲教署職員關係不錯,無受不公平對待,有時會一起討論「綠置居」政策,對方又會跟他分享對其他國家獨立的想法。

出獄第一晚,除了可跟女友黃莉莉見面,最開心是能與家人食飯,「無談特別話題,可以見面已經好好」,Ivan指獄中知道女友及社運朋友承受壓力時,亦無法親身安慰。惟女友黃莉莉回應稱,對男友出獄之事仍感到「好不真實」,笑指Ivan「好似是另一個軀殼,但他平穩的性格,依舊令身邊的人安心」,所以Ivan踏出監獄後,就茈L參與遊行。Ivan坦言,坐監令他反思更多,亦要堅持讓更多和而不同的人一起團結公民社會。

另一名獲保釋的社民連黃浩銘,獲釋翌晨一早亦到公民廣場示威,抗議領展出售商場,要求政府回購領展。

 
 
今日相關新聞
驕傲:她關心社會 擔心:要保護自己 何媽媽盼潔泓:爭公義不卻步
﹗監倉大閘關上 「那時才知自己真的被困」
林朗彥保釋即遊行 爭同志平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