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身紅衣的特首林鄭月娥昨在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上檢閱見習督察和學警,林太在致辭時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訪港時說的「一榮皆榮,一損俱損」,強調不能容忍個別人言行損害整個警隊的名聲。(政府新聞處)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棚仔民間方案澳洲獲獎
龕場免補價 陳肇始否認放水
被欺凌兩年 陰霾纏廿載
拒埋堆欺凌 鄰班同學成摰友
愈罰愈欺凌互訴感受能修補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榮皆榮 一損俱損」 林鄭促警員注意言行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學院昨舉行結業會操,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說話,指「一榮皆榮、一損俱損」,提醒警員注意言行,強調不可容忍有一個人損害警隊名聲。警察工會認為林鄭月娥是勉勵警員要謹言慎行,關注警權的團體則認為言論與近期多宗涉及警員的案件有關,認為林鄭月娥是提醒警員,社會對他們有高期望。

結業會操致辭 引習訪港發言

林鄭月娥昨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她致辭時引用習近平今年中訪港期間的話,提醒警員注意言行:「一榮皆榮、一損俱損,對於一支3萬人的警隊,我們是不可以容忍有一個人損害警隊的名聲,希望今日結業的每一位同事都記在心中,你們每個人的行為、說話都直接影響到警隊的名聲。」她又寄語警員要有承擔,對工作有熱誠,以及對社會和市民有同理心。

一哥:害群之馬一個都嫌多

出席同一場合的警務處長盧偉聰被問及林鄭月娥的說話,是否反映警隊有害群之馬,他表示不同意,認為林太旨在提醒新同事誠信很重要。不過,他指出,最完美組織都可能有害群之馬,強調「一個都嫌多」,若真有害群之馬,警隊將嚴肅跟進。

「一榮皆榮,一損俱損」出自《紅樓夢》,原是指書中四大家族互相聯姻,一個家族好,其他家族也會好,反之亦然。

翻查資料,近期有不少警員涉犯法的案件備受關注,包括與佔領運動有關的七警案及朱經緯案、警司吳偉漢涉受賄案等。據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今年5月的調查,市民對警隊滿意度評分為64.1分,在9個紀律部隊中最低分。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認為,林鄭月娥的說話沒有負面含義,不認為與過往涉及警員的案件有關,認為林太是勉勵警員要謹言慎行,「就像學校的畢業禮,校長也會對畢業生說出類似的說話」。

民權觀察成員沈偉男認為,近期有不少警員涉嫌犯法,引起公眾憂慮,相信林鄭月娥的說話可作提醒,讓警員緊記社會對他們的紀律有高期望,至於能否重建警隊形象,則要視乎警隊高層如何回應。

抱病行禮 女督察暈倒

林鄭月娥昨致辭期間有畢業見習督察暈倒,警方表示,暈倒的是32歲見習督察曾耀瑩,她已服務警隊11年,晉升見習督察前是駐守北角分區的警長。據悉曾耀瑩前日已感不適,服藥後昨抱病參加結業會操,其間暈倒致下巴受傷,送院治療後並無大礙。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一榮皆榮 一損俱損」 林鄭促警員注意言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