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學時曾受欺凌的Sylvia(圖)說,凡事有多面,視乎自己如何看待,有人可能不如她幸運,會陷入被欺凌的深淵,故此她鼓勵受害者盡量尋找合適支援,勇於面對困難。(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稱第7條已列明港府有權處理 不用中央授權 梁愛詩:一地兩檢毋須引第20條
林鄭:反對者故步自封
人民日報俠客島文章:中央對港忍讓不理想
慣犯偷鐵騎逆線狂C 逃截查犯6宗罪被捕
難民資料電子化 NGO推App助證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拒埋堆欺凌 鄰班同學成摰友

【明報專訊】被同班同學欺凌的兩年間,Sylvia無奈又無助,同班同學甚至走到鄰班找Sylvia的好友,要她們一同參與欺凌。不過,幾個鄰班好友一句「有人叫我唔好同你玩,不過我唔會理佢]」,成為她的最大支柱。Sylvia說,即使畢業多年,依舊每月都會與幾名好友聚會,當年的經歷令她們成為一生摰友。

感激班主任每日聽心事兩小時

除了好友支持,班主任的行為亦令Sylvia感動。她說,自發生「紅色墨水」事件後,每遇欺凌,都會立即向老師談及,老師亦曾在早會時提醒同學不要欺負別人,雖然勸喻無效,令她大感無奈。不過Sylvia說,老師當年每日都會抽一兩個小時聽她訴說心事,令她得到安慰。

回望過去,Sylvia說可幸她向來以正面態度面對困難,會思考從事件中可學到什麼,事件令她更獨立和在乎別人感受,亦不會介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故沒有一直陷入深淵中。她強調欺凌沒對她造成什麼長遠負面影響,並不代表「校園欺凌合理或毋須重視」。

加害者都要被關心

Sylvia說,欺凌者是因為自我太強、自卑心作祟,抑或是學校生活無新鮮感、不懂從正確途徑宣泄自己情緒,從而欺凌他人,都值得注意,「不論受害者還是加害者,大家都要關心,才可以減少欺凌個案」。

 
 
今日相關新聞
被欺凌兩年 陰霾纏廿載
拒埋堆欺凌 鄰班同學成摰友
愈罰愈欺凌互訴感受能修補關係
處理欺凌 老師痛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