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慣犯偷鐵騎逆線狂C 逃截查犯6宗罪被捕
難民資料電子化 NGO推App助證身分
公共事業員工促加薪5% 工會扮麥當勞叔叔反剝削
援交騙案首3季347宗 專騙專業人士
百元紅酒扑頭 匪劫途人千元手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反對者故步自封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與內地簽訂一地兩檢合作協議,踏出「三步走」的第一步,但稱要待人大常委會下月審議後才公布協議文本。特首林鄭月娥昨強調一地兩檢方案合法、合情、合理,質疑反對者是對新事物感恐懼,故步自封。

律師會昨舉行法律周開幕典禮,林太致辭時說,早前立法會已通過一地兩檢議案,特區政府亦已與內地簽訂合作協議,但社會上仍有人反對方案,質疑這部分人是對新時代帶來的新事物感恐懼、消極及故步自封。她說一地兩檢方案合法、合理、合情﹕「法」方面,政府及內地部門已深入研究《基本法》條文,確保按「三步走」落實方案會有穩妥的法律基礎;「理」方面,一地兩檢可令市民便捷往來全國各地,是發揮高鐵社會及經濟效益的最合理安排;「情」方面,一地兩檢符合民情民意,政府亦已表明會清楚界定內地口岸範圍,內地人員不會在內地口岸範圍外執法。

對於盛傳律政司長袁國強在處理一地兩檢工作後下月離職,林太被追問時並未回應。

律師會長:看不到不合法地方

律師會會長蘇紹聰說,根據政府目前公布的一地兩檢方案,看不到有任何地方不合法,呼籲外界現階段毋須太擔心,待人大常委會通過協議後再檢視方案。對於特區政府與內地簽訂合作協議,但事前無公布內容,蘇指根據《基本法》,只要符合香港和國家整體利益,特區政府有權與內地簽署協議。

 
 
今日相關新聞
稱第7條已列明港府有權處理 不用中央授權 梁愛詩:一地兩檢毋須引第20條
林鄭:反對者故步自封
人民日報俠客島文章:中央對港忍讓不理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