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片段中涉案電單車(紅圈)沿青山公路逆線上橋,尾隨閃燈隱形戰車(綠圈)則趁上橋時切回左邊正確行車線(箭嘴示)。(fb「馬路的事討論區」短片截圖)
放大
 
警方經調查證實,涉案600cc Kawasaki電單車早前在元朗區報失,被警拖走作進一步調查。(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難民資料電子化 NGO推App助證身分
公共事業員工促加薪5% 工會扮麥當勞叔叔反剝削
援交騙案首3季347宗 專騙專業人士
百元紅酒扑頭 匪劫途人千元手機
警破沙頭角撞車劫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慣犯偷鐵騎逆線狂C 逃截查犯6宗罪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曾涉致命車禍不顧而去被捕入獄及停牌男子,昨凌晨駕駛報失電單車,在葵青區遇警方隱形戰車截查時高速逃走,雙方一度展開逆線衝燈追逐戰,過程被其他車輛的「車cam」拍攝及上載;電單車最終闖入勵敬懲教所失控翻側,男子涉「6宗罪」被捕。

被捕男子姓黃,38歲,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超速駕駛、危險駕駛、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無牌駕駛及駕駛未領牌車輛罪名。據悉,黃交通案底纍纍,曾兩度因危駕被判入獄及停牌,2007年10月黃在停牌期間,駕駛私家車在柴灣失控,連撞電單車及途人後棄車逃去,電單車女乘客不治;事後黃被捕及被重判入獄22個月兩星期。

曾停牌期間撞死人不顧而去

消息稱,昨凌晨約2時,警方新界南交通部隱形戰車在葵青區巡邏時,發現一電單車沿青葵公路往葵涌高速飛馳,懷疑超速,警員閃燈及示意對方停車接受調查,但駕電單車的黃未有理會,繼續狂C,隱形戰車展開追截,電單車駛至興芳路、大窩口道、葵盛圍等街道期間多次衝紅燈。

隱形戰車逆線尾隨追趕

黃一度在青山公路近國瑞路公園對開西行線路段逆線東行逃走,隱形戰車尾隨緊追。兩車逆線追逐過程被附近車輛「車cam」拍下及上載,從片段可見,電單車沿青山公路慢線高速逆線狂C,隱形戰車亦閃燈逆線尾隨追趕,及至兩車駛上行車天橋,隱形戰車迅速靠左返回正確方向行車線,電單車則繼續沿天橋逆線逃走。其間黃疑慌不擇路,電單車由青山公路轉入華泰路駛至倔頭路勵敬懲教所,闖入懲教所時失控翻則 ,黃由駕隱形戰車追至的警員當場制服。經調查,涉案600cc Kawasaki電單車早前在元朗區報失,黃共涉「6宗罪」被捕帶署。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警方追截目標車輛時,若對方逆線行駛甚至衝燈逃走,警車難免亦會違反交通規例,過程中如發生車禍或導致其他人受傷,只要市民證明是在不必要情G下蒙受損失或受傷,可以循民事途徑向警務處長索償;若警方證明當時屬執行職務,較難被控以危險駕駛或不小心駕駛等刑事罪名,過往亦無案例顯示有警員追車時撞斃其他人,相信警方會保持克制。

律師:警執勤違例難控危駕

警方回覆稱,警員駕駛車輛執行職務有嚴格的指引和訓練,在任何情G下均以路面安全為首要考慮。

 
 
今日相關新聞
慣犯偷鐵騎逆線狂C 逃截查犯6宗罪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