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控告希拉里兄弟騙錢
渥京要求世貿排解加美軟木關稅紛爭
美股新高
軟銀入股Uber傳折讓三成
聖誕新年臨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鮑威爾首提縮表2萬億
市場料12月鐵定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鮑威爾(Jerome Powell,右圖)為下任聯儲局主席後,市場一直關注鮑威爾對貨幣政策的取態。他在周二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提名確認聽證會時說,他預期在3到4年間,資產負債表縮減到2.5萬億至3萬億美元,即縮減2萬億美元左右,多項經濟指標支持儲局的加息步伐。那就是說,他會延續現任主席耶倫(Janet Yellen)逐步收緊的貨幣政策。

鮑威爾發放鷹派信號,利率期貨數據顯示,交易員預期12月加息的概率達到100%,當中加息半厘的概率增至7%,美匯指數升上93.2,10年期國債孳息回落至2.32厘。

鮑威爾的證詞在會議前率先發放,他說美聯儲一直有兩大任務﹕實現全民就業、保持穩定通脹。他接任主席,就會「盡一切力量」,實現兩大目標,同時保持政策靈活。

3、4年內減至2.5萬億至3萬億

在聽證會上,有議員問及縮表計劃,鮑威爾估計聯儲局會用3到4年時間,收縮資產負債表,從現時大約4.5萬億美元,下降到新的平衡點,亦即2.5萬億到3萬億美元左右。他又說,多個指標顯示,美國已接近全民就業,工資上調,預料美國經濟增長今年可達2.5%,明年有望更強,種種情況均支持聯儲局調高利率。

鮑威爾又說,未來仍有不確定因素,聯儲局必須靈活調整政策,經濟和金融體系如有新威脅,必須「果斷、恰當回應」。

地區銀行不應過度監管

特朗普決定更換聯儲局主席,希望新主席會放寬銀行業監管。鮑威爾卻在會上重申,他會維護聯儲局的獨立性,強調傳統上「聯儲局盡力在不受政治干預的情況下,找出正確答案」。

說到銀行業監管政策,鮑威爾認為,現在美國已經沒有「大到不能倒」的銀行,他與過百名地區銀行的高級主管會面後,認為聯儲局應當盡量不要給銀行過多的監管要求,尤其這類銀行不是導致2008年金融海嘯的主因。

整體而言,鮑威爾認為美國的金融體系比10年前穩健,銀行有更高的資本和流動資產水平,也能有效管理風險。他強調,今後在研究放寬銀行業監管負擔的同時,會保留金融海嘯後推行的重大改革政策,包括要求銀行維持較高的資本水平、做年度壓力測試。

鮑威爾任命終會通過

鮑威爾在2012年出任聯儲局理事,在2012年、2014年,參議院在民主、共和兩黨廣泛支持下,通過鮑威爾的聯儲局理事任命,這次沒有參議員說會反對他出任聯儲局主席,相信他是金融海嘯以來,最沒有爭議的聯儲局主席提名人。市場業者認為,兩黨難以攻擊鮑威爾,因為他們以前兩次投票支持他。

 
 
今日相關新聞
鮑威爾首提縮表2萬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