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納戈拉賈11月29日橫渡麥哲倫海峽之後﹐與一名安全潛水員握手。(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避孕藥含碎裂藥片 恐降效力
10億元低收入福利無人問津
失蹤一周女子伏屍空屋
長榮班機撞鐵柱 400乘客緊急疏散
工業樓改建柏文單位 限期3個月搬遷租戶怨太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 安省軟件開發員成加首人

(安省奧克維爾2日加新社電)安省一名軟件開發人員﹐成為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Strait of Magellan)的第一名加拿大人。

納戈拉賈(Madhu Nagaraja)說﹐他於11月29日﹐橫渡了這片波濤洶湧的開放水域。

47歲的納戈拉賈來自安省奧克維爾(Oakville)。

他成為第23人﹐完成了這段全長3.9公里的橫渡。麥哲倫海峽連通大西洋與太平洋﹐以強風、巨浪和冰冷水溫著稱。

納戈拉賈曾有失敗的經歷﹐他曾於2015年試圖游過該海峽﹐但沒有成功。

當年﹐他在水中游了兩小時之後﹐出現嚴重體溫過低症﹐智利海軍不得不將他拖上岸。

他說﹐他失敗後並不氣餒﹐為上月的成功奠定了基礎。這次他用了1小時19分完成全程。

納戈拉賈於奧克維爾家中接受電話採訪時說﹐「失敗的經歷是複雜的事情﹐而且如此巨大。你如何面對﹖你如何建立支持系統﹐令你相信曾經的努力﹐可以重新振作﹐聚焦再次挑戰﹖。」

納戈拉賈是一名富有經驗的開放水域泳者。他之前曾經橫渡英倫海峽(English Channel)﹐在安大略湖完成長距離游泳挑戰。他說﹐有幾個原因﹐促使他這次再次嘗試。

除了紀念今年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納戈拉賈也希望藉此﹐向16世紀探險者麥哲倫致敬。麥哲倫海峽即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麥哲倫(Ferdinand Magellan)在首次有記載的環球航行中﹐使用這條通道﹐他發起環球航行﹐惜壯志未酬身先死。

 
 
今日相關新聞
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 安省軟件開發員成加首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