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稅收在酒類的價格中所佔的比例相當大,接近一半的啤酒價格是聯邦稅和省稅。圖為萬錦市一間有酒品出售的超市。(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吳建華囚終身 12年不得假釋
兇手籲移民家庭遇問題
伍鳳兒避談杜魯多訪華糗事
中國安利多倫多辦研討會 萬名營銷員將消費8000萬元
約克區1/4女性受虐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反對酒稅按通脹自動調升 納稅人聯盟設網站打宣傳戰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已在2017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批准按照通貨膨脹率每年自動調升酒稅,對此,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TF)已在本周一啟動No Escalator Tax 的宣傳攻勢,敦促聯邦政府取消上述針對酒類的自動加稅機制。

在加拿大,稅收在酒類的價格中所佔的比例相當大,以啤酒為例,啤酒價格的接近一半是聯邦稅和省稅。而在葡萄酒中,聯邦稅和省稅所佔的比例佔售價的65%至70%。至於烈性酒的情況最嚴重,聯邦稅和省稅所佔的比例佔售價的高達80%。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的聯邦總監伍德里克(Aaron Wudrick)說,該聯盟發起上述宣傳攻勢是長期性的,其中包括創設名為NoEscalatorTax.ca的網站,以及在全國各地的餐廳、酒吧等場所派發印有No Escalator Tax信息的杯墊,從而提高消費者對於酒稅不斷調升的警覺意識。

他指出,按通脹自動調升酒稅機制已在今年4月1日將酒稅調升了2%。酒稅將在明年4月1日再度調升。

他說︰「上述機制是非常有爭議性的和令人感到擔憂的,這是一次性設定未來永久性的加稅,這不是開放的和透明的,也是在過往政府加稅時從未採取過的手法。我們的訴求就是取消這種自動加稅的機制。」

伍德里克建議人們瀏覽上述網站,向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和他們所在選區的國會議員發送電郵,敦促聯邦政府取消針對酒類的自動加稅機制。

安省華商餐館會會長、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副主席陳勇儀指出,在本地華人餐廳出售的酒類通常是進貨價格的1倍,例如餐廳在安省酒管局(LCBO)購買一瓶售價8元的酒,通常會以16元的售價在餐廳出售。

他說:「華人食客在用餐時喝葡萄酒的人不太多,華裔年輕人喝啤酒的則較多些,因此,啤酒和葡萄酒的價格因酒稅的調升而上漲,對華人食客的影響不會太大。」

在多倫多的丹佛路上經營酒吧10多年的華裔移民朱先生指出,在酒吧出售的酒類通常是進貨價格的1倍多一點,考慮到酒吧之間的競爭激烈,在酒吧出售的酒類價格不能因酒稅的調升而頻繁加價。

他說:「租金是每年一定上漲的,人工和其他水電開支也在上漲,但酒類價格不能隨便調整,否則會流失顧客。總而言之,酒吧在生存方面愈來愈困難。」

 
 
今日相關新聞
反對酒稅按通脹自動調升 納稅人聯盟設網站打宣傳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