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灣公司業績遜預期﹐股價周三應聲下滑13%。
放大
 

其他新聞
西捷與達美聯營加、美越境航班
金油股下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第三季蝕2.4億 HBC股價急挫13%

【明報專訊】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代號HBC)周三報告第三季度虧損2.43億元﹐那是連續第7季虧損,而整體收入與同店銷售亦錄得跌幅。

在零售業競爭劇烈的環境下﹐海灣公司的零售業績比分析員預期的更差﹐它的股價周三應聲下滑﹐可能錄得歷來最大單日跌幅。

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海灣公司股票的跌幅高達16%﹐收市報10.35元,跌1.55元或13.03%。高檔零售商店Saks Fifth Avenue的母公司指出﹐在第三季度﹐同店銷售減少﹐因為人流減少、折扣加大、風災衝擊﹐包括得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和波多黎各。

海灣公司首席財務官雷科德(Ed Record)說﹕「我們不滿意這些成績﹐知道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總部在多倫多的零售商巨擘面對更大的壓力﹐激進投資者利特(Jonathan Litt)要求公司阻止股價下跌﹐盡用龐大房地產控股優勢。他催海灣公司改變營運模式﹐脫離零售市場﹐因為實體店利潤萎縮﹐市場份額受到網上商店侵蝕。

雷科德承認﹐公司的電子業務策略落在人後﹐需要加把勁﹐第三季度的電子業務銷售只有2.1%升幅。他說﹐海灣公司計劃把大約三分之一的資本開銷投注在電子業務上﹐在未來數年發展這門生意。

海灣公司指出﹐截止10月28日的第三季度虧損2.43億元﹐等於攤薄後每股虧損1.33元﹐去年同期虧損1.25億元﹐即攤薄後每股蝕69仙。第三季零售銷售額達31.6 億元﹐比去年同期的33億元低4% 。

 
 
今日相關新聞
第三季蝕2.4億 HBC股價急挫13%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