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世界綠色組織向學校提供儀器,包括可量度物體表面溫度的紅外線溫度計(右一學生手上儀器)、可測量環境光度的照度計(左一學生手上儀器),以及可測量電器用電量的功率計。圖為參與計劃的信義中學校長梁冠芬(右三)、地理科教師鄭敏之(左二),以及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右二)與學生使用儀器量度冷氣溫度和課室光度。(鄧力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教大幼教111人爭一位 理大酒店管理最多報讀
卷四實戰場﹕聯校口語訓練 百折不撓 愈挫愈勇
城市沙龍﹕一場指羊為狗的網絡風波
博看世界﹕古船珍貴文物 細說明代海貿傳奇
香港書獎﹕與貓同行 虎地結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67校學生審計校園用電碳排放

【明報專訊】世界綠色組織舉辦「學界用電消耗研究——校園用電審計大使項目」,向多間中學的學生提供儀器,並訓練他們在校內進行用電和碳排放審計,期望令學生明白電力消耗的概念,建立他們節約用電的意識和推動節能減碳。計劃獲華懋集團捐款逾百萬元,現時有67間學校參與,期望可擴展至100間學校。

電腦室每月排千斤碳 學生震撼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參與計劃,該校中四學生余楚銘表示,審計時發現電腦室每月排放逾千公斤碳,而一棵樹每個月也只能吸到0.9公斤碳,對此感到很震撼,此後會盡量在不用電腦時關機。另一參加計劃的中四學生黃俊樂說,會嘗試改變習慣,開冷氣便不開風扇,全班離開課室便關燈和冷氣,「只要啪一啪掣,便可以節省電力」。

校園另一耗電來源是電燈,幾名學生審計發現,課室的窗邊位置因有自然光透入,光度或會過高,浪費電力。

中四學生梁葆柔說會向學校匯報結果,並建議學校在樓梯和洗手間等上課時間較少人使用的地方安裝感應器,有人經過或使用才開燈,校方正在研究中。

每兩周1天午膳熄燈關冷氣

信義中學校長梁冠芬說,計劃提高了學校省電的意識,他特意檢視學校近年的電費單,發現學校一般每月電費約為3至4萬元,但夏天可達每月10萬元,估計最耗電的應是冷氣。另外,校內的電腦室、鐳射切割機等STEM設備也比較耗電。為響應環保,學校現時每兩星期會有1天在午膳時間關燈和冷氣1小時,並由環保大使巡查和勸喻同學關電器。

 
 
今日相關新聞
67校學生審計校園用電碳排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