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故宮擬皇帝寶座借港館
重案組跟蹤搗破中港爆竊黨 拘4男 全數起回紅磡失物
走私值1100萬金塊 男司機被捕
吳偉漢涉收賄案押後再訊
裝修坐地起價 海關拘兩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播模擬片段 練動武決策

【明報專訊】警方的武器訓練及使用武力指引一直保密。槍械訓練科警司麥啟立昨在庭上作供時透露,警方會用錄像模擬不同情境,為警員作槍械訓練,又指兩名開槍警察在是次人質挾持事件上「做得很好」。

指引關乎戰略要保密

有陪審員問警方有沒有就處理「用致命武器挾持人質」事件的指引,麥啟立說有相關指引,但礙於關乎警方的應對戰略而要保密,難以在法庭上討論,但一般而言是須確保人質安全。他說,大部分人質挾持事件均較長時間,會有談判專家參與,警察受訓時會教授。裁判官問此案中警方的處理手法是否符合上述指引,麥啟立回應指由於當時情G升級得很快,「我覺得他們做得很好」。

麥啟立在庭上透露,警方的武器指引及原則主要分3個核心範圍,一是基本訓練,例如訓練準確發射槍械的能力;二是決策訓練,即訓練評估情G及現場威脅,判斷何時及使用何種合理比例的武力;三是戰術訓練,主要圍繞裝備的使用及團隊合作。

16個情境 部分毋須動武

關於決策訓練,麥啟立指警隊會在小型靶場訓練,在銀幕播放16個不同情境的錄像,有些情境毋須動用武力,有些則需用低端甚至致命武力,以測試警察在不同情G下能否應對使用不同程度的武力。新入職警員需上20個靶場實彈課程,最少練習發射698發子彈;在職警察則須每年最少參與兩次靶場訓練及一次槍械考試,合共發射48發子彈,及格後才能繼續佩槍。

 
 
今日相關新聞
兩警擊斃陘M男 警專家:符指引「做得很好」
警播模擬片段 練動武決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