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情侶退房驚見攝影機 旅館給錢讓閉嘴
女童遭撞傷 肇事者怕擔責殺人棄屍
庫克﹕蘋果入華須守法
高中生遭強姦失救截肢
1180架無人機廣州塔表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京網上售賣公交員工「克隆卡」

【明報專訊】北京網上近日出現大量所謂巴士、地鐵公司的「內部員工卡」銷售資訊,聲稱可使用3年,最少數百元就能每月坐200次地鐵、巴士任坐。北京媒體發現,這些員工卡實際上是「克隆卡」,不法分子複製原卡上的資料後再轉售牟利,如今甚至已形成完整的交易鏈。

北京不少二手交易網站近日出現售賣地鐵員工卡的資訊,價格從數百元(人民幣.下同)至2000多元不等。但與一般市政正規卡有所不同,這些員工卡的外形不一,有的是更非卡類,是各式的鎖匙扣。

其中一名賣家在銷售資料中,特別貼上查卡裝置顯示為「員工卡」的照片,以證明其可靠性,並提醒一些「注意事項」,如機場快線、郊區巴士都不能使用等。賣家表示,他是在地鐵公司內部「有渠道」,承諾使用上絕對沒有任何問題,可當面驗證交易,更教路如遇有人查問,「就說是撿到」。

北京傳媒與賣家接觸,其所售的員工卡每張為900元,雙方相約在一處地鐵站面交。記者即場提出驗貨,賣家就持卡入閘以示可正常使用。從閘機的螢幕可見,這些員工卡不會顯示出餘額,但可見有「剩餘198次」等字句。賣家表示,使用時只要「放大膽,自然點」就沒問題。

賣家更透露,這些員工卡其實是上游的製卡者,將原卡的資料複製到沒有任何資料的「白卡」上,然後再轉售牟利,故使用上與一般的員工卡並無差別。

 
 
今日相關新聞
京網上售賣公交員工「克隆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