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安省馬達沃斯卡(Madawaska)一間木材公司堆放的木料。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家庭資產四年增15%
股票房屋增值 推高美國人身家
熱門科技股帶動 美股上升收市
加央行決議分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國貿會裁定加木材損美商
加國誓維護軟木行業利益

【明報專訊】加拿大軟木業再遇另一打擊,美國的國際貿易委員會周四一致裁定,加拿大的木材進口傷害美國軟木商。加拿大政府隨即表態,稱會大力維護加拿大軟木行業利益。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說:「我們會與加拿大林木產業並肩作戰。」

他表示該項關稅不必要,加拿大已經入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與世界貿易組織挑戰該做法,NAFTA爭拗排解委員會需在明年秋天前裁決,世貿組織的程序則可能耗時多年。

國際貿易委員會以4票對0票的一致裁決,力撐美國軟木同盟(U.S. Lumber Coalition)的立場。

美國商務部上個月降低初步關稅。

絕大多數加拿大生產商面對反補貼稅與反傾銷稅,兩稅合一稅率20.83%,低於年頭初步決定的26.75%。

兩稅推高軟木價格,從而加重美國房屋建築成本。加拿大工會與軟木公司擔心,該問題最終導致裁員。

繳稅最高的是West Fraser Timber,稅率23.7%。其次是Canfor繳稅22.13%,Tolko在22.07%。Resolute Forest Products 稅率17.9%,.D. Irving需繳9.92%。

最新裁決意味加拿大生產商迄今已繳的5億元關稅按金,將無法如廠商預期的獲得退還。

Resolute Forest Products發言人庫爾斯曼(Seth Kursman)指出,美國現在將扣住廠商的巨額按金,將它當作「贖金」,迫使加拿大政府簽署一份「糟糕協議」。

庫爾斯曼說:「抱歉,美國,那是不可能的。加拿大不會迫於欺凌而委曲求全。」

他補充說,美國公司的財務健康,足以證明它們未受任何傷害。

卑詩省木材貿易理事會(BC Lumber Trade Council)主席約克維奇(Susan Yurkovich)表示,這項裁決「完全沒有道理」,儘管早有料到。

約克維奇說,程序一面倒,偏袒美國業者。她說:「我們有信心,國際貿易委員會的最新裁決將會再被反轉。」

約克維奇解釋,該委員會過往兩次軟木貿易糾紛的裁決,俱於上訴庭落敗。

上次軟木糾紛是在2001年至2006年,據信軟木業在該時期裁減大約15,000份職位。

美國農業部貿易數據顯示,加拿大軟木進口量在2017年首9個月,比2016年同期減少8%。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貿會裁定加木材損美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