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八達嶺動物園猛獸區現時四周設有「嚴禁下車」、「坡上有虎」等警告牌及電網。
放大
 

其他新聞
華為年終不封頂 菜鳥獎金可比總裁多
嘴塞紙被放膠袋綁死結
「抱大娘脫險」照出名 粵廳官落馬
雙匪斧頭砸銀樓
麥當勞傳綠薯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京老虎殺人案開審
動物園遭索218萬

【明報專訊】北京八達嶺老虎傷人案昨日開庭審理,除事件中受傷的趙女向動物園索賠69萬元(人民幣,下同)外,她還替被老虎咬死的母親向動物園索賠149萬元,兩案並審令索賠金額突增至218萬元;不過園方堅稱已經盡管理職責,事件中並無過錯,批評索償沒依據。案件當日下午2時許審結,擇日宣判。

北京市延慶法院昨日下午開庭審理北京八達嶺老虎傷人案。案件發生在去年7月23日,趙家3口到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自駕遊玩,在東北虎園出口附近,趙女士突然下車,遭老虎撲出咬住背部拖行至山坡;趙母下車救女,亦遭老虎襲擊。事件導致趙女士受傷,其母傷重不治。一個月後延慶區政府公布調查結果,稱趙女士及母親未遵守猛獸區嚴禁下車規則,導致受傷及死亡。事件非安全責任事故。

遊客下車被虎襲一死一傷

八達嶺野生動物園東北虎園於案發後4個月,增設電網及「嚴禁下車」警告牌及重新開放。後趙女士因與動物園協商未果,於同年11月15日起訴動物園,延慶區法院受理並正式立案,案件原訂今年9月18日開審,但在開庭前一日法院突然宣布延期。

事發後,事故的責任引起很大爭議,而今次庭審焦點,也集中在原被告雙方所承擔的責任上。《新京報》報道,原告認為猛獸區自駕遊項目屬違法經營,設計具缺陷是事故發生的根本原因;被告漠視遊客的人身和財產安全,遊客安保制度極度缺失,無應急預案且沒有及時有效救助,趙要求賠償因趙母全部喪葬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等共計149萬餘元,又以健康權糾紛為由起訴要求被告按照70%比例賠償後續整形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殘疾賠償金等各項損失共計69萬餘元。

澎湃新聞引述控方律師白曉強表示,趙女士承認過失,但需要負上較次責任,趙母救女心切下車,亦無過失,不應負責,事件主要責任在於園方。

強調園方應負上七成責任,趙女士則為三成。

園方堅稱無錯 指已盡管理責任

園方辯稱,已履行提示、告知、警示義務,有盡管理職責;在此事件中無過錯。事故發生後,亦採取適當的救助措施,出於人道主義精神,先行墊付搶救費、食宿費等相關費用;原告訴訟請求數額過高且相關項目無依據。因此,被告依法不應承擔賠償責任。下午2時18分,兩案庭審結束,將擇日宣判。

 
 
今日相關新聞
京老虎殺人案開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