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圖)自2014年中不再向公眾開放,事隔3年多,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透露,政府年底前將公布重開東翼前地的細節。(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聖誕市道旺 美食展商:市民肯花錢 首11月訪港旅客升3% 張建宗:旅業重拾動力
美食車承接私人派對 邱騰華誤稱容許
基層童躟R大道報佳音
遊行反領展壟斷 倡常設墟市
民主黨促收粉嶺高球場 建屋可住35萬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重開「公民廣場」 政府日內公布細節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在《施政報告》承諾年底前重開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讓公眾可再次申請於星期日和公眾假期,在該處舉行集會或遊行。距離年底尚餘一周,署理特首張建宗昨透露,政府年底前會就重開東翼前地公布細節,讓東翼前地「回復2014年當時(封閉前)的環境」,提出「朝6晚11」重開,形容這顯示政府是包容、開放和希望加強溝通。

東翼前地2014年中起被政府以圍欄封閉,同年發生「重奪公民廣場」事件,東翼前地一直封閉至今。

擬朝6晚11開放 「回復2014年環境」

林鄭月娥今年10月在施政報告宣布年底前重開東翼前地,「恢復它作為政府總部的車輛通道及上落客地點,以及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訪客及職員的通道」。張建宗昨表示,這限於每日早上6時至晚上11時,但他未說明此時段是否開放予任何人進出;而晚上11時後則須出示證件才能使用通道。

張建宗昨未透露會否拆除東翼前地圍欄,但強調政府的信念是要互動,「大家多些協作、多些聆聽、多些關懷」。

一直提倡重開東翼前地的民建聯劉國勳認為,現時沒必要拆除圍欄,長遠是否拆除要再討論。對於開放東翼前地設時間限制,他認為設下時限是合適,因任何人表達意見時,不應影響其他人的權利,而官員晚上不上班,公眾即使在晚上也不能向他們表達意見。他表示,重開東翼前地是政府表達善意的一件好事,東翼前地「不能永無休止去封」。

議員促准公眾每日舉行集會

民主黨林卓廷形容,重開東翼前地是「很小的改動」,對緊張政治氣氛沒大影響,批評政府早前不向立法會提交法案,為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開路。他強調,「圍欄從來都不應有」,政府總部設計是「門常開」,故應開放東翼前地予公眾,亦應讓公眾在平日也能舉行集會或遊行。

 
 
今日相關新聞
重開「公民廣場」 政府日內公布細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