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以「刈包」作主打的美食車「大師兄」,昨天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擺檔,平安夜人流不絕,不少市民及旅客購買小食。現時美食車只可在指定的旅遊景點及旅遊活動營運。(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遊行反領展壟斷 倡常設墟市
民主黨促收粉嶺高球場 建屋可住35萬人
社協促單程證剩額予內地單親母
國泰貨機越跑道 港航中止起飛 民航處﹕沒碰撞危險 無人傷
9月同類事故 貨機擅跨跑道阻客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美食車承接私人派對 邱騰華誤稱容許

【明報專訊】美食車先導計劃已推行近一年,本報昨天報道有營運者反映生意未如理想,並批評政策的掣肘太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表示,過去數個月已放寬限制及提供彈性措施,更一度稱已容許美食車承接私人派對的生意,其後商經局澄清美食車經營者不可承接私人派對的業務,只可參與符合審批條件的自選活動。

被問到將來會否有更多拆牆鬆綁的措施,以及會否研究容許美食車承接私人到會或派對的生意時,邱騰華昨天指出,過去數月已實施數項彈性措施,包括增加營運地點選擇,及容許美食車承接私人派對的生意。不過,商經局其後澄清指美食車經營者只可參與符合相關審批條件的自選活動,例如嘉年華及演唱會等,並不可以承接私人派對的生意。

邱騰華指出,樂見近月大部分美食車經營有好轉,有三分之一美食車的營業額超過100萬元,認為是好開始,旅遊事務署會繼續提供協助。他強調,各美食車經營者面對的問題不同,需給予經營者摸索的時間。他透露,稍後會與美食車的經營者會面,了解他們的情G,並相信經調整後,整體經營應該會改善。

邱指大部分經營好轉

對於黃大仙廣場「乏車問津」,會否考慮剔除此地點並選擇其他經營地點,邱騰華並無正面回應,強調會樂意揀選多遊客與顧客的地點讓美食車經營。他提到在大型活動舉辦例如演唱會加場,旅遊事務署過往亦曾協助美食車參與相關活動。

美食車「七桌子×樺得園」負責人、美食車聯盟召集人林瑞華表示,不時收到私人派對邀請美食車到場,但礙於政府只限制美食車在指定旅遊景點及旅遊活動營運,故推掉不少邀請。他估計美食車要營運4至5年始能回本,若政府放寬限制,容許美食車承接私人派對的生意,相信回本所需時間會減至2年。

 
 
今日相關新聞
聖誕市道旺 美食展商:市民肯花錢 首11月訪港旅客升3% 張建宗:旅業重拾動力
美食車承接私人派對 邱騰華誤稱容許
基層童躟R大道報佳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